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记一名火车司机的成长

2017-03-16 22: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少时在家乡看着火车司机伟大,好比我们现在仰望的飞行员,他们坐在司机室里,驱着那喷云吐雾的大家伙,怒吼、咆哮,以雷霆万钧之势穿梭在田野与山川之间,把一座座城市连接起来。火车司机便成了这位少年的梦想。大学毕业的他顺利的进入了铁路成为机车乘务员大家庭中的一员。

在学校,就是位有目标、有理想的青年,专科毕业的他不甘示弱,报读本科。弥补自己不足之处。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他深知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机车乘务员,在校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工作当中不能很好的运用起来。从入路起他就不断熟记《技规》、《操规》《通用知识》,有时间就参加车间组织的故障处理、非正常处置等相关知识学习。但是还有很多业务内容理解不了,他便利用在中途待避、公寓休息等空闲时间,向师傅请教。在师傅耐心的教育下,时间长了,他便将将所遇到的各类故障进行总结。上岗以来,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故能正确处置     披星戴月,尽职尽责

在工作中,他牢记《十六字令》“彻底瞭望,确认信号,高声呼唤,手比眼看”,担负着驾驶机车,维护列出安全正点的责任,不断提高列车规范化、标准化,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到遵章守纪,爱护机车,平稳操纵,安全正点。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坚持不懈把本职工作做好,持工匠精神力求做到极致。在不平凡的工作岗位,做不平凡的事。

这或许是圆了他的少年梦、火车司机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