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乘务学员练兵小结

2017-03-16 22: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采用十分制

为了更好的使乘务学员,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3月15日,乘务学员在保养车间进行了一次练兵,本周见习内容为机车整备检查——走行部部分。

首先杨冰师傅对这次的练兵内容做了指导,此次检查的是DF4型2544机车,随后学员分别开始了机车检查,学员一手拿点检锤,一手持手电筒,依次从车钩、排障器、到第一转向架的一侧和车底走行部部分,一边指一边大声汇报部件名称和状态标准,其中杨工还为学员设置了考核内容,要求学员们认真检查。

1.jpg

最后,杨工根据每位学员的出勤,着装,汇报表现,分别给出了分数(采用十分制):

魏培成 8分,  崔赫新 8分,  暴陆周 7.5分

殷嘉信 7.5分  袁涛7分潘利年 7分

此次练兵,学员们系统的认识了走行部,祥尽的了解了走行部部件,懂得了各部件标准状态,方便以后更好的做机车整备检查。

在这次检查汇报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对于走行部部件名称认识不明确;二是检查时容易遗漏部件;三是爱走回头路去检查机车走行部等问题。

最后,杨工对于我们检查时的表现,提出要注意的地方:一是走行部检查要按照一定的顺序,可以节省时间和不遗漏部件;二是检查部件时注意检查对象的内侧和外侧,如果是螺栓和销套要注意检查的个数;三是要合理利用时间,扎实学习。

这次练兵学习,既补充了我们的业务知识和更正了自身陋习,又指导了我们在此后培训中的学习重点,谢谢师傅的敦敦教诲,我们会再接再厉,早日顶岗,为车间的生产多出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