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道线上的快乐女工

2017-03-03 10: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每个人都向往快乐,但每个人对快乐的认识却不相同。“客车安全运行,旅客乘车满意,自己就快乐。”这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女工王永红、郑淑霞、胡悦认为的快乐。

检车员王永红的快乐

3月1日上午12时,女工王永红检修中发现343071车电源柜KM1主接触器V相触头座折断,影响列车正常供电。确认影响供电的故障后,她当即更换了主接触器V相触头座,防止了一起潜在的客车供电隐患。

当日12时30分,准备吃午饭的王永红被:“各班组注意,2672次客车入库停好,检车员立刻上岗检修”的广播声喊停了脚步。“铁道线就是我的工作台,看着自己检修过的客车载着广大旅客出行,我觉得自己挺快乐。”再次走进检修线的王永红这样说道。

运转车长郑淑霞的快乐

“只要敬业爱岗,工作就会快乐。”兼职运转车长郑淑霞把自己的快乐与工作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近日,陕西秦岭山区时常下雨,做为值乘在这一地区铁道线上的女性车辆乘务员,郑淑霞每班接车前都要认真了解当日天气情况,阅读安全文电和行车信息,为值乘做足准备。3月2日,值乘客车运行至凤阁岭火车站附近的郑淑霞在瞭望中发现天空乌云密布,有雨点落下。“下雨了1她立即向站方值班员了解雨情、线路状况,用对讲机向司机通报列车运行信息和沿途雨势。在她的精心工作下,这列客车在雨中运行近400公里,没有发生晚点和安全隐患。

“女捕快”胡悦的快乐

一排电脑,时刻盯控。每天一接班,胡悦逐个登录电脑浏览一遍客车轴温传输界面、客车运行情况数据、客车质量“网控”故障页面,仔细记录下接班后的第一组数据。“每天24小时监控近20列几百辆客车轴温的运行情况,每2小时记录一次重点轴温数据,并做对比分析。遇有突发情况时,要第一时间将分析结果上报,供单位应急指导决策用。”胡悦虽然说的简短,其实这个岗位一刻也不能离人。

“近期我通过监控和分析,已经协助消除了8件车轮轴温问题,工友们比喻我是排除安全隐患的‘女捕快’。”话语间,快乐的笑容一直挂在胡悦的脸上。(宋小林)

上一篇:退休不退色
下一篇:有一种美丽叫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