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有一种美丽叫坚守

2017-03-03 10: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一身蓝色工作服,乌黑秀发,纤秀身躯,刚柔相济的身影恰似一道亮丽的风景……这就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的女工们,一支工作在铁路一线的“娘子军”,她们用坚守书写着“铿锵玫瑰”的另一种美丽。

外表文弱的女工石静伟对客车轴报器、蓄电池、电器控制箱等设备检修样样精通。近日,6064次客车乘务员反映348865车电器控制箱出现发电失控故障,需要抢修。石静伟根据实验数据判断出故障是触发板上的Z5二极管虚焊造成的。她当即拿起电烙铁,焊接好了二极管,并做了发电机全面试验。

石静伟经常放弃休假,不知疲倦的坚守在生产一线,修复了100多个客车设备故障,保障了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前不久,天津开往宝鸡的T55次旅客列车入库检修。女工张莉在对发电车998457车柴油机组检修中发现,该车的2号机高压油管有一处漏油痕迹。“这是一起‘隐形’故障1张莉立刻更换了这个高压油管,消除了隐患。

当被问道对保障客车安全有什么认识时,张莉说她只知道安全要装在心里,实践在行动上,落实在坚守上。张莉不仅能修理火车,还能值乘火车,是女工中的技能“多面手”。

前不久的一天,当女工杜东霞正准备去检修客车时,一阵电话铃响起:“妈妈,你说带我去配眼镜,都开学好长时间了,也不兑现承诺……”孩子的话让杜东霞内心充满歉疚。

“天天检修车,时间久了,这些客车就像家人一样,总让我牵挂着。”杜东霞说,T56次客车有四件故障需要处理,其中两件故障要拆卸设备才能检修,后面1147次客车还等着检修,得抓紧时间干。她携带工具,背着个装满配件的挎包直奔检修线去了。

一把榔头,一盏灯,精检细修保畅通。这些女工用执着的坚守,把忠诚、使命、责任镌刻在了旅客列车上。(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