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老人参”归还记

2017-02-22 16: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双成

2月20日,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京原四组姚庆文车长值乘的G686次列车。

15时16分,石家庄站开车后。乘务员马倩巡视车厢时,发现4号车厢7A座位上放了一盒物品,在询问周围旅客后确认无人认领。4号车厢乘务员马倩通知车长姚庆文,接到通知的列车长姚庆文和乘警一起检查遗失物品,盒内装精品老人参一支,价值不菲。列车长姚庆文及时联系到了失主王某,该失主接到电话时还认为是诈骗电话,当失主清点物品时才发现确实是自己的人参落在车上了。

“姚车长,刚刚是我态度不好,真不好意思,东西确实是我丢的,现在诈骗电话太多了,没想到你们列车工作人员能帮我保存并联系到我,一定当面道谢。”列车长姚庆文和失主商量好第二天值乘的G566次列车到石家庄时把东西交还。

21日14点57分。当G566列车缓慢驶入站台,站台工作人员和失主王某早早在等待,确认遗失物品后,失主称这盒人参对他非常重要,非要感谢,被列车婉言谢绝。

列车长提醒乘车旅客:乘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保护好自己的财物,下车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丢失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遇到遗忘在列车上物品时应及时联系相关的工作人员或拨打12306。(王双成)

上一篇:一家人的坚守
下一篇:退休不退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