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筑路女工的那份执着与坚持

2017-02-20 20: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丽

2月20日晚,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准备回宿舍休息,刚一开门,狂风迎面而来,我赶紧大步跑回宿舍。此时,是晚上9点多钟,自己一直在办公室撰写文案,也没注意何时起的风。窗外的风怒吼着,像一头愤怒的龙在剧烈的喘息,屋顶上矗立的“中铁四局”在风中来回摇摆,估计今夜的风速也有五六级。

我所在的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境内,地处华北平原南部,像今夜如此大风还很是少见,这两天估计是要降温了。此刻,远在南阳老家的父母和女儿不知是否睡下,想着想着,便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妈,睡了没?家里冷不冷,这两天预报河南要降温了,还会有雨雪,你们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皖皖在家还乖不,吃饭还挑食吗?我爸哪,他们这几天工上的活还紧不紧,他腰不好,干活时多注意些......”

“家里都挺好的,你放心,你自己一个人在外边也要照顾好自己,别不舍得吃,上班累了就多休息,保重身体”妈妈在电话那头回答道。

“妈妈,你啥时候回来,我都想你了。”3岁半的女儿用稚嫩的声音亲切的叫着我。

“我放假就回去了,你在家要听姥姥的话”

“好的,妈妈,我听话”

......

挂了电话,我心里仍是思绪万千,脑子里不断回响女儿唤我“妈妈”的场景,感觉是世上最美的声音。每次给家里打电话,总是舍不得挂,十几分钟长途电话总觉得太短,每当女儿问我啥时候回家看她,我的回答永远就都放假了。

作为一名筑路工人,由于工作性质,工作地不固定,长期在外奔波,加上所在的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很难有时间回家探亲,想看看孩子和老人便成了一种奢望。

工作上,我尽职尽责,勤奋刻苦,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项任务,甚至连我都不能容忍自己工作上有一点点失误。我总在告诫自己,在建筑行业里打拼的,男人可以很优秀,女人也一样可以。所以,我一直朝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着,获得过公司“先进女职工”、“优秀员工”等一些荣誉,同事们也会夸我工作优秀、是女强人之类的。可在我心里,我不这样想,也许在大家眼里我是个好员工,可在我的家里我绝不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

还记得2017年元旦回家,刚好赶上女儿学校放假,我去学校接她,刚到她们教室,她就激动跑过来抱着我,对别的小朋友说道,这个是我妈妈,我妈妈来接我了。很显然,她在向她的小伙伴炫耀我。是啊,她也有妈妈,可是我连当妈的一点责任都未尽到。孩子上学半年了,每天都是姥姥姥爷接送,我这是第一次来她的学校接她。

回想起2013年10月份,为了赶回工地上班,我将3个月大的女儿交给她姥姥抚养的那一刻起,她也早已成了留守儿童中的一员。

现在,转眼三年了,孩子在一点点长大,做母亲的我却错过了陪她长大的美好瞬间。

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

想到孩子,我也曾想过放弃这份工作,可是每当回到工地,我又“变心”了,我很挚爱我的工作,工地需要我。刚开始,老公也不理解,让我在家好好带孩子。可我自毕业后就进入四局工作,现在算算,也都十年了,我感觉这是我另一个“家”,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们的关心,温暖又幸福,大家都像兄弟姐妹一样,我舍不得这个“家”。也许是我的执着和对工作的热情打动了他。

我深爱着我的老公,对于他,我有很多的愧疚。结婚六年来,由于我俩都忙于事业而奔跑,一直是两地分居,有了孩子后,我把假期都给予了孩子,能陪他的时间更少了,可是,他从没有一句怨言。他总说,只要是我喜欢的,他都支持。

筑路工的工作是神圣的,逢山他们开路,逢水他们架桥。是最初的梦想支撑我,为了那份执着,为了那份坚持,我要努力工作,绽放自己的光芒,为我的祖国,为我的企业-中铁四局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优秀的筑路女工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