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大山深处的养路人

2017-02-21 10:4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焘

2月17日,又是一个普通的清晨,天色还有些暗,西北黄土坡上的一个小山沟里,有一群人在忙忙碌碌。这里就是北塬线路工区,工长万家福在带着他的伙计们为今天工作做准备。

为保证春运安全,今天,他们要对桐木石隧道进行设备检查,工长做了细致的班前教育,安排好人员分工,一切准备就绪,大家排开一字长队,向长达八公里的隧道出发。

隧道之内,暗如黑夜,凭借着随身携带的灯具的点点星光,工人们展开了仔细的检查工作。有的拿道尺,有的拿弦绳,有的做记录,有的做防护,井然有序,沿着线路步步前行。

检查线路需要人每隔6米就得弯腰检查一次,时间一长,腰酸背痛,虽然是寒风凛冽,但仍让人浑身冒汗。

“嘟---,嘟嘟嘟”,防护员发出信号,这是来车的信号,万工长马上高喊,“停止作业,下道避车了”。只见大家家陆陆续续从线路上撤了下来,集中进入避车洞内。终于可以短暂的歇息片刻了。大家都从包里摸出了自己携带的干粮,补一顿没赶上的早饭。“王小武,你媳妇来了怎么也没给你做点好的?”万工长开玩笑说道,“唉,咱一年都陪不了媳妇几天,好不容易来了,还能再麻烦她。咱为铁路早起,得让她睡个安稳觉埃”,“这大老粗还挺会疼老婆啊,哈哈哈”。大家一片欢快的笑声。

动车呼啸着在洞外飞过,带起一片尘土。工长组织大家继续前行。望着远处小点的亮光,那是隧道外边,天已经亮了,但我们的路程还很长,为了春运的安全,我们必须继续前行,向着外面的阳光,我们正一步步的走来。(王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