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亲”兄弟为中彩“闹”红脸

2017-02-14 12:1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军龙 刘朋博

“我先来……”

“还是我先来吧……”

在延安工务段机械化修理车间的值班室里,两个线路工班长栗海俊和睢海军为了过年值班的事,争来争去,互不相让,可是谁也说服不了对方。一时间,谁去谁留让人很是头疼。

据了解,该车间主要负责段管内甘钟线线路大修工作,常年四季在外奔波,流动作业,一年到头要辗转十几个站区开展线路大修作业,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因此被大家戏称为甘钟线上的“铁道游击队”。

正所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临近年关,年味也越来越浓,这好不容易过年能回家陪陪家人,大家都像归巢的候鸟一样,争抢着回家过年,可这两个人倒好,都认为对方比自己更辛苦,争着抢着要值班。

“这俩孩子名字很像,就像亲兄弟一样,刚来单位的时候愣是分不清楚哪个是哪个,还经常闹笑话。他们一个负责车间调度工作,一个负责安全工作,都是车间的‘好苗子’,工作上时常有交集,总能相互帮助,生活上他们相互关心,彼此照应。”车间老王师傅笑着说道。

“今年过年我来值班,我和父母都商量好了,老婆、孩子过来陪我值班,你一整年都在外面奔波,过年该歇歇了,回家好好陪陪家人。”栗海俊倔强地说道。

“今年应该我值,大家也都轮换一下。你父母年纪也大了,家又离得远,你好几年都不能回家陪父母,今年说什么都不能让你值了。”此时,睢海军语气也很坚定。

“这样吧!你俩来抓阄吧,既然你俩都愿意值班,一时也分不出个所以然,抓阄决定吧1 无奈之下,车间主任刘强想到了用“抓阄”的办法来解决这嘲风波”,谁“中彩”就由谁来春节值班。

“我同意主任的建议1“那就抓吧1两人相互看了看对方都一致表示同意。

“预备…开始1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刘主任手心的阄蛋蛋瞬间被两人一抢而空。

“我中了,我中了……”睢海军高兴地差点没蹦起来。

看着大家都愿意在春运和过年这个紧要的关头挺身而出,车间主任刘强的脸上露出了会心得笑容。(田军龙 刘朋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