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小爸爸”的第一个春运

2017-01-29 18: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老婆,我走了。”丈夫走出门外,回头说。

“等会儿!我昨晚包了点饺子你带上,注意安全。”妻子递过饺子,一边给丈夫整理围巾一边说。

“这些……单位都发的有,你看你……唉1丈夫握着妻子冰冷的双手,责怪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感动。

“嗯,好了!你跟妈注意身体在家把娃带好,外面冷你就别送了!”还不等妻子回答,他便关上门下楼了。

这是西安铁路局西安电务段商洛信号工区副工长李明浩离开家时的场景。90后的他在入路一年后便主动要求深入秦岭山区工作,并在这里娶妻生子。这是他当爸爸以来的第一个春节,但是根据春运工作需要他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商洛信号工区位于秦岭深处的一个三等火车站,遇到大雪封山,山里人想出山去省城就只能在这里坐火车,以至于春期间这里人满为患。为了保证铁路安全运输,铁路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毅然决然投身于铁路事业。

李明浩是坚守在铁路一线职工中最普通的一员。他和其他人一样心怀牵挂,牵挂着深爱自己的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女儿,还有年迈的父母。虽然心怀牵挂,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工作的热情。他的手帐本里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她调看微机监测的问题、上报情况、原因、隐患、文件学习、每日的工作内容、要点、天窗变更、室内防护登销记等等等等内容,对于段车间下发的各项任务他都身先士卒,当碰到自己想不明白的问题时,他虚心向其他人请教并查阅大量资料直到弄明白为止。尽管今天是大年三十,但是他依然没有闲着。早上他带着郑玉、刘鹤,将机械室的防鼠板、防火泥的封堵全部检查了一遍,并将备用器材一一进行核对。下午他们又将机械室、工区的卫生进行彻底的打扫,并在工区门口贴上了对联。

等这一切忙完了之后,大家就开始准备年夜饭了。值得一提的是:特别喜好做饭的工区“大厨”郑玉也是一位“小爸爸”,他刚结婚一年多,前段时间刚“捡”一个大胖小子,这小子跟他老爸一样胖乎乎的,可爱极了!

今晚的年夜饭就是两位“小爸爸”亲自下厨为我们准备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小爸爸”都是做饭的能手。等到饭菜都上齐了,李明浩拿出手机给大家拍了一张合影。并提议大家拿出手机和家里人视频,和大家一起向所有的职工家属拜年,顿时现场的气氛其乐融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