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成长之路——一位青工的春运

2017-02-01 20: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雁

1月13日,2017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并将持续40天,到2月21日结束,这是一场人类的大迁徙,对铁路客运人来说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40天的时间里每一位铁路职工都要付出比平时多出一倍的辛劳和汗水,才能保证每一位旅客顺利的回家过年。2017年1月12日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重4组出乘的日子,和以往不同的是1月5日调图后原乌鲁木齐到重庆北的列车延伸至了阿克苏至重庆北运行。不仅径路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车体状况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且第二天就是春运的第一天。这所有的一切,对于刚上班没多久的95后青工胡世彩来说都是一场未知的挑战……

由于置换车体,碰到了以前没有见过的塞拉门,她虚心的向老师傅请教使用方法,及紧急状况下的处理方法。

春运客流大,带孩子的旅客多,胡世彩在当班时及时向小朋友讲解乘坐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杜绝旅客意外情况的发生,为了保持车内的卫生,她一刻也没闲着,随时进行清扫和整理,使旅客感觉到了温馨舒适。

列车到达阿克苏车站,整备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需要列车员和保洁人员的相互配合才能保证整备工作的顺利完成,小胡同志整理起卧具也是毫不含糊一招一式还挺专业,很快就更换完成了新的卧具。

清晨7点40分,旅客放行,小胡同志没有来的及擦一下额头上的汗水,就立岗迎接新一批的旅客了,相信经过这次春运的洗礼,她一定会变得更加成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客运职工,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