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劳模的年夜饭

2017-01-29 17: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科平

1月27日,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大年三十,从事乘务工作20多年了,今天终于可以在家和家人一起团年,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了。一大早,成都机务段唐健就去菜市场买回年夜饭的食材,准备今晚好好的给家人做一顿丰富的年夜饭。

叮铃铃……,一阵逐急的电话铃声响起。唐健拿起电话一看是动车所派班的电话,接起电话:

“喂,你好,派班室呀,什么事情?”

“唐健呀,新年快乐,今天由于是年三十,回乡的旅客特别多,加开车也特别多,刚才又接了一个客调命令,要求加开一组到重庆北去的动车组,18:00出勤,19:30分成都东开车,你看你能不能赶来。”

“行,没问题,我马上出门”。

唐健转身看着老婆,满脸的愧疚道:“老婆,对不起了,今天晚上又不能陪你们吃年夜饭了,刚才接动车所的电话,临时加开一组动车到重庆北,送返乡的旅客回家团年”“去吧,只要能让更多的人一家团聚,我是不会怪你的,你把晚饭带上,虽说我们不能一起吃团年饭,但是你带上,在车上吃着一样的饭菜,也相当于我们一起团年了”。

17:30分,唐健准时到达动车所派班室,这已经是唐健的一个习惯,每次出乘,都会提前最少半个小时到达派班室,用他的话说:早一点到派班室,多了解一下近期的情况及变化,看看这趟车的风险及变化点,这样出乘才能心中有数,才能平平安安的将旅客送到目的地。18:00分,唐健已经与出勤派班员办理好了出勤手续,听取了这趟加开列车的重点事项,一一做好了记录,并领了动车组钥匙上车。上车后,为了能保证动车组的运行安全,唐健及时对动车组设备进行一一试验检查,18:30分,一切准备就绪,唐健看看时间,离动车组出所还有20分钟时间,正好可以利用这点空闲时间吃家中带的年夜饭,虽然这个年夜饭只有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动车组上进行,不能与家人一起团聚一起吃年夜饭,但是想着能送更多的旅客回家,心里还是满高兴的。

他,只是我们动车司机的一个缩影,在我们200多个动车司机里面,为了春运,为了能让更多的旅客早点回家而默默无闻的付出的还有很多很多。动车组司机—一个不为外人知道的职业,每日重复着简单而又复杂,枯燥而又乏味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心中只有一个梦想,开好每一趟次,把好每一关口,把千万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平平安安的把每一旅客送到目的地。(俞科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