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的工长“浪哥”

2016-11-14 16: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广州供电段南雄供电车间丹霞山接触网工区的领头雁,便是同事们习惯戏称的“浪哥”名叫张海浪。

2014年9月底,赣韶铁路顺利开通后,张海浪实至名归成为丹霞山接触网工区的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班组人员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变,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赣韶铁路丹霞山接触网工区管辖内接触网线路长80多公里共1530多根支柱走了几个来回。特别是在2014年11月10日至2015年1月13日接触网设备平推整治期间,与班组作业人员一起发现接触网设备缺陷,并且进行了一一整治,确保了设备的安全稳定,被同事称为“火眼金睛”。

班组刚成立,不仅有正式职工,还有维管职工,并且在生活、居住等各方面条件极差,他反复考虑,从沟通职工思想开始,使大家攥成一个拳头,形成一股合力。他常对同事说,来赣韶铁路不是享受,既然来了就要有志气,不要给别人看低,我们要有骨气,我们要有旺盛的战斗力,这样才能不辜负上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

他担任负责人后,就为自己订下了一套行为规范。凡是要求同事做到的,自己要在标准上加上一档;凡涉及职工利益的,要坚持公正公开。他认为,班组战斗力的形成首先在于严格的管理制度,而制度执行得好坏关键在管理人员,并和每一位同事促膝谈心,问其所想,知其所需。他的工作笔记都记下了同事们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和建议以及发现的设备问题。

在管理上,他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凝聚力,让每一个同事都参与管理。实行制度大家共同定,大家共同去遵守,谁也不搞特殊化。有一天,该班组在韶关东至腊石坝正线进行接触网维修,有一位青工在“天窗”作业前没有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帽进入作业现场,被他当场制止,作业结束后及时召开了安全分析会,对其危害性进行了认真分析,同时对该职工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考核。有职工还说,“浪哥”真是大题小做,何必这么认真?“浪哥”却说,安全无小事,小事见安全。同时,他会对自已没能提前发现安全上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且按照规定考核自己。

“浪哥”对于家庭,他却是个匆匆过客,没尽到为人父为人夫的责任。他总是带着满腔热情和对赣韶铁路接触网的深厚感情默默耕耘着,不知疲倦,恪尽职守,无怨无悔,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