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最美通信女工长

2016-11-14 15: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珺

“孙工长,咱传输设备有这么多板子,那块板子是最重要的呢?”11月25日,孙云霞正在给新职工进行现场教学。“往这里看,NCP网元控制板,其他板子都受这块板子控制”

她就是呼和通信段包头通信工区的女工长。自去年担任线路工区的工长以来,工区从班组工作环境、职工生活、精神状态有了很大变化。

起初,担任工长时,工区里有些男同志很不服气,有抵触情绪。有人说:“凭什么让一个女同志当工长,管理一帮‘老爷们’”。

孙云霞听在心里,感觉蛮委屈,她只有和自己较劲,默默在心里下定决心。于是,上任之后,她对工区管辖内线路、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一趟下来,人瘦了,皮肤黑了。在处理故障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上手。口头禅变成了:“跟我上”。她以女性的细心和“女汉子”的干练,慢慢地得到; 职工的认可。

她常说: “在工长这个岗位上,就要尽自己的责。”在班组管理上,孙云霞结合自己以前在程控室12年的工作经验,发挥女同志心思细腻的优势与工区职工促膝谈心,交流意见,找到融合点。让每一个职工参与管理,将工区管理制度进行评议和签认,实现制度大家定,大家管。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她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紧密联系实际,积极主动地开展技术攻关。在去年视频会议通道改进中,提出采取不同设备、不同径路的合理化建议,解决以往经常掉会和马赛克的技术难题。此外,她还参与了标准化线路整治,客运段机房施工、货场施工改造、包头站站场光电缆改造、车辆段客车库新建通信机房的施工配合等多项工作。她包保设备优质率达到100%,年内无任何故障。

今年已经45岁的孙云霞,依然保持那种学习的钻劲。还有5年就到了退休的年龄的她,为什么还要这么卖力呢?她说:“通信设备更新快,工长不学习,怎么带好自己的队伍呢?把手头的工作任务完成好,就有了完成好下一个任务的动力源”。

包头车间党总支书记贡忠德由衷的称赞:“她就是个“硬汉子”,从来没放松过自身业务的‘充电’。她肯下苦工夫,敢于肯硬骨头。工作中总是抢着干,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孙工长本人连续3年先进个人,而包头通信工区也获得了先进班组的称号。在成绩面前,她没有骄傲自满;在困难面前,她没有畏惧退缩,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

上一篇:老李变身记
下一篇:我的工长“浪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