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80后也能撑起一片天——记西安电务段西安北动车段信号工区80后工长:任军锋

2016-11-10 20: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军锋、苏玉彬

“工长,4125道岔这儿有点问题”

“好的,马上过去”

“工长,I区这儿有几架信号机显示不好,刚调了,你要不要看看”

“稍等,我过去看看”

“工长,机械室有个报警,你帮忙分析一下吧”

“好的,马上来”

这是西安北动车段信号工区一个普通的天窗,短短三小时的天窗点,就看到一个个子不高,戴付眼镜的”小黄人”在偌大的站场内来回奔波,不厌其烦,他就是西安电务段西安动车段信号工区年轻的工长-任军锋。动车段从去年九月以来,一直在频繁忙碌的施工中度过,信号工区所维护的信号设备已经增加了不止一倍,这里的天窗时间也从原来的一个半小时增加到了现在的三个小时,工区的队伍也从原来的不到十人发展到现在三十多名职工,工区日常的工作任务相当繁重,而对于工长而言,如何管理好工区,如何保证如此庞大的站场信号设备安全稳定一直是他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一名80后的工长,任军锋上班不到十年,却管理着一个人数很多的工区,可想而知,他肩上的责任和压力之重,特别是自己的小孩儿只有两三岁,正需要爸爸妈妈照料的时候,他却遇到了单位工作最繁忙的阶段。面对家庭和工作的压力,这位80后的工长淡淡一笑“大家信任我,让我挑起这么大的责任,我应该感到自豪,媳妇儿支持我的工作,我也希望孩子将来能看到他爸爸是个有担当的人,我更应该加倍努力,完成这些任务,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让家人也为我感到骄傲”。就是这样一个个子不高的普通信号工,担起了西安北客专车间最繁忙工区的重担。

对于任军锋而言,动车段信号工区经过一系列的站改和新场开通施工,又面临人员不断的更新扩充变化,有很多的问题急需解决,作为工长,他感到这些问题对于工区的日常管理而言既是压力,也是个提高工区职工凝聚力和职业素养的机会。在面对工区管辖站场跨度过大,信号设备数量庞大、设备种类繁多的问题,任军锋积极和车间沟通,在工区开会征求伙计们的建议,研究出了设备区域化、人员分组集中管理和设备分区包保等一系列方法措施,极大的提高了工区工作效率,也最大限度的激发了工区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从2016年中旬开始,西安北动车段又新开通了CCS设备,又面临融雪设备的验收施工,验收工程量之大使得工区整个生产任务及日常应急值守压力很大,任军锋作为工长,身先士卒,主动放弃休假,不论是在夏季炎热的天气中还是在冬季刺骨的寒风中,大家的工作态度始终非常积极,白天联调联试,验收克缺、晚上软件换装,废寝忘食,最终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全体职工没有一句怨言,任工长感动着大家的同时更多的是被大家感动,这样的工作,累,但是是值得的也更有意义的。

2016年以来,有很多新人陆续加入到了北动车所这个大家庭中,他们大多都是刚入路的新工或刚从既有线调来高铁的人员,作为工长的任军峰,他是既高兴又犯愁,高兴的是面临繁重的工作又多了帮手,犯愁的是新来的职工对于高铁设备的维护和工作模式还不适应,为了帮助新人更快更好的应对工作中的问题,他带头去积极地手把手现场指导,还专门给每名学员都安排了老师傅去带,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工区这些新职工整体水平发生了质的变化,有些从既有线刚过来的老师傅说,“我在这儿呆了半年学到的东西比我当了五六年信号工学到的都多,有任工长在,这工区没问题1

80后,这个曾经在很多人眼里是最迷茫的一代,而任军锋则是在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劳,用自己的朴实与坚韧,在别人眼中最普通的岗位里,实现着他的价值。作为一名信号工,作为一名铁路人,任军峰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了工作,永远承担责任,为了家庭,敢于做出表率,这才是时代赋予80后的重要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