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老黄牛”——记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引江济淮项目共产党员程国栋

2016-11-09 20: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秀

进入阳历11月以后,合肥的天气显得格外阴冷潮湿;深夜,引江济淮项目部驻地一处宿舍内通过门缝向外散发着微弱的灯光,那是项目生产副经理程国栋的房间,他正坐在台灯下对照施工图纸,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

程国栋是一名老党员,他曾担任过汽车司机、调度、副队长、书记、队长,等职务,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2015年12月引江济淮项目上场,他被调去担任项目生产副经理。

身为项目生产副经理,他深知肩上的单子和共产党员的使命。从项目初期的土方开挖工程到边坡防护施工、底板浇筑等,他全程盯控在现常“在试验西区底板浇筑时,由于工期紧张,质量要求高,他在工地上连续盯控30多个小时,就连吃饭都是在工地上解决”技术员王文杰向笔者讲述。

程国栋是一个富有施工经验老铁道兵,为了做好传、帮、带工作,更好的培养年轻人,他把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人。在闲暇之余,总能看到他带领着一批年轻人在施工现场又是比划,又是讲解的情景,“我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就退休了,我想在退休之前站好最后一班岗,项目部这些年轻娃娃们都很聪明,他们愿意学,我也乐意教,希望在我退休之前能够发挥余热,把我觉得实用的东西传授给他们。”程国栋笑呵呵的说。

程国栋将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体现在他的每一次行动上,今年7月初,合肥地区普降大雨,平均降水量已达到120毫米,为了尽可能降低暴雨给项目造成的经济损失,项目部要求年轻同志到重点防洪防汛点轮流蹲守;程国栋主动请命,带着一队人前往现场,观察水位变化,指挥挖机疏通导流渠。大雨无情的敲打在这个年近60岁的老人脸上,他挺直的身躯伫立在大雨中,手里拿着扩音器不停的指挥着工人和机械,这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由于项目公车紧张,程国栋一直以来都是徒步往返于项目部和工地之间,1.5公里的路程他一天至少要走两三个来回,他告诉笔者,这样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沿路看看各区段施工情况;项目部曾有人开玩笑说他“脚上的老茧都比袜子厚了”。

程国栋凭借着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在铁十师四十七团荣立过一次三等功,获得过集团公司劳模荣誉称号,曾多次被二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程国栋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位同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使命,他把工作干成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成就,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