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用精准的人生 绘制精准的线路—记瓮马铁路全体测量员

2016-08-20 19: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盼 徐亚

(闫盼 徐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自己的家乡和亲人,战斗于祖国最需要建设的地方;他们每天早出晚归,身影总是来回穿梭于祖国的山水之间,一年如一日;他们用自己手中的工具,绘制出一条条精准的线路,成为每条线路建设的开路先锋。他们就是中铁二十局瓮马铁路最美的测量员。

今天,跟随测量班的测量员一起体验一下他们的工作。虽已是八月,但是贵州的天气仍出现“高烧”,太阳依旧那么毒辣,照在身上就像在火上烤一样,在下午两点左右,我们一起出发到翁马铁路的背后河大桥,一路坡高路陡,山深密林。

今天和我出去的测量员他们和我年纪相仿都为80后或90后,他们由衷的热爱自己的测量工作,有着丰富的测量经验,有的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好几年了,在荒凉险峻的大山之中,都层留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布满了他们的足迹,他们长期处于风吹、日晒、雨淋,皮肤渐渐变的粗糙黯淡了,从胳膊上可以明显看出两种肤色,像是从非洲回来的,他们看上去好像也比同龄人年长几岁。

大约经过四五十分钟,来到了今天要测量的地方,开启了今天的测量工作。他们迅速卸下装备,小心翼翼的安装起手中的测量工具,这些工具看起来不是很大,但价值却不菲。工具架起来之后,开始定位寻找坐标,他们分工合作,一人操作,一人记录数据,一人做标志,操作起来非常娴熟。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标位是背后河大桥的五号墩,它所处的位置靠近山体的崖边,底下就是一条河流,看起来非常危险,然而他们很快进行了坐标定位。大约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完成了今天下午所有的测量任务,当我们从山腰上爬回来时每个人脸上全都是汗珠,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都可以拧出水来。在这一天我见证测量班的辛苦,看到了他们每一个人的坚持,看到了每个人的敬业。

晚饭之后,我看到测量班的灯光在寂静的夜晚又悄悄的亮起来了,他们又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开始计算今天测量的数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