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半路出家”的技师

2016-07-18 11: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岚

如果人的医生都在追逐梦想,我愿用理想、信念和忠诚瑞泽梦想,用坚持、责任和担当铸就人生!

——楚琳

楚琳,西安铁路局西安通信段调度机械室里的技术骨干,班组肩负着局管内数字调度通信系统的网管监控及日常故障处理工作。2002年她由客运段调到通信段做传呼台话务员,2005年又由话务员转岗到如今的调度机械室,这对于从没有接受过通信专业培训的楚琳来说,调度通信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行业,但是倔强的她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最终它通过努力成为调度机械室里的第一个技师。

半路出家,从头学起。

从进入调度机械室的第一天开始,楚琳就将自己的一切“归零”,从头开始,努力学习与调度通信有关的一切知识。为了迅速提高业务技能,她毅然沉下心来,拜高手为师,潜心专研技术。工作中,她总是笔记本不离手,当遇到不懂的地方或不能处理的故障时,马上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或与同事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并及时记录下来,以便空闲时研究学习,总结经验。就这样,不出几年,她不仅早已熟练掌握了数调CTT2000CTT4000通信设备的组网、结构原理及数据制作,更是多次担当郑西高铁、襄渝、西平、大西、宁西二线等数调设备开通和改造的方案编写及组织实施工作。成功的由原来的调度通信门外汉,迅速成长为班组的技术尖子。

技术革新,不断超越。

伴随着调度通信知识和工作经验的不断丰富,楚琳也积极发现现有设备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进行技术革新。在数调网优化工作中,她把宝咸环拆分后,重组宝咸环及宝虢环大大提高了数调系统各站之间的呼叫能力,为节约系统资源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由于重组宝虢环没有117抢险电路,为此她积极主动与西分公司联系,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配置、调测、试验电路,开通宝虢环117抢险电路,确保了汛期间117电路畅通无阻。

分享经验,共同成长。

楚琳始终认为,光有一个人的成长是不行的,只有班组中的每一个人共同成长,才有利于班组的不断向前发展。她通过总结数调通信设备各种故障现象,组织大家共同分析判断,摸索出最佳处理方法,并总结归纳成册,便于班组人员共同学习。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编制室内各项应急预案,绘制通信段专用通信数调部分的网图,编写西安铁路局GSM-R数字移动通信网编号,制作数调作业程序检修作业指导书等,为室内人员业务的共同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心在哪里,努力就在那里1是楚琳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也是她从事调度通信10多年的成长写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铁路通信人树立了正确的成长模式!(程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