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敬业“工匠”— 贾艳斌

2016-07-16 10: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莉菲

“工匠”,就是指工作在一线的普通工人,他们干一行、爱一行,始终把自己的工作当成是整个工序中最重要的一环,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里要讲诉的是一个默默坚守岗位劳动者匠心筑梦的故事。

贾艳斌,2014年毕业于天津城建大学,当年,他怀揣着对职业的向往,来到了中铁二十局一公司上海兴甬公司,2015年,来到南昌象湖隧道、九洲高架安置房项目工地,与房建结下了不解之缘。初出茅庐的他,白天泡在工地取经学习,晚上查阅资料画图总结经验。很快,他用自己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熟悉了房建的施工技术要点,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过渡,成为工程技术的行家里手。

长期以来他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该项目中,地下室深基坑施工是整个项目施工的重点和难点,刚接触这项工作,他感觉不是很应手,便从熟悉图纸开始,看地质勘探报告,做到熟记于心;在施工过程中,他蹲守施工现场,解决施工中所出现的各种技术难题,以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认真编制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严格对每道工序把关,对于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坚决返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使得质量得到保证,从而每次向监理报验都一次性通过,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肯定。

在地下室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面对的困难是工期紧,任务重,需要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桩基施工、土方开挖、基坑支护、砖胎模施工、防水施工、地下室主体钢筋混凝土施工等一系列工作。为了能够如期完成,他认真统计工程量并细化到天,天天驻守在施工现场,加班加点,从脚手架施工到模板施工再到钢筋混凝土施工,他都严格按照规范及设计要求进行质量控制,无论严寒酷暑,他都坚守在施工第一线。1月16日,桩基施工完成;4月25日地下室底板结构完成;4月30日,地下室顶板结构完成,这些节点的完成,他都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他白天在施工现场,晚上回来还要加班做内业资料,为施工队制定合理可行的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每个月对各个施工班组已完工程量进行统计,每周对工程进度进行对比分析;在工作之余,他仍然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学习技术规范和熟练CAD、WORD等办公软件,看图纸,计算工程量,施工图纸每天都要翻好几遍,经常抱着图纸找领导、同事请教,与施工队探讨更加合理的施工方法。

在工作中,他坚持发扬“工匠”精神,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对工艺创造一丝不苟,对完美无瑕孜孜追求,他对工作的执着,对责任的担当,对质量的求精,对工艺的求实,在实际工作中,用实干、敬业的“工匠”精神,按时完成领导下达的各项施工任务。

硕果,总是属于不断努力的拼搏者。在这壮美宏阔的背后,浸透着他无数的汗水和艰辛。天道酬勤,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今年“七一”他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这些荣誉无疑是对贾艳斌工作技能、专业素质的认可和鼓励,推动着他不断进步和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