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哥—李常军

2016-05-21 09: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家是每个人避风的港湾,无论你走多远,它总会为你敞开温暖的臂膀,同时它作为社会关系的核心,在今日的中国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合家团圆蕴含着的文化和美好的情感,这既为中国人提供了一套安身立命的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又铸造了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如此说来合家团圆对于我们铁路人来说是多么的不易。

对于李常军来说,虽然走过不少地方,见过世界千姿百态,经历不少人情世故,但是家依然在那里静静的等着我们回去,看过千万的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美丽。

广州九组的乘务员李常军是一位“候鸟”爸爸,他的爱人和孩子一直在老家武威生活,他之身一人来到乌鲁木齐客运段,当了一名列车乘务员,只有每年的公休才能回家与老婆孩子团圆。春运,是大家奔波劳碌了一年回家的日子,可李常军却仍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由于工作的原因他错过了很多很多,孩子的成长的工程中也缺失了太多的父爱,他甚至在爱人最需要她的时刻都也没不能陪在身边。你问他选择这份责任后悔吗?他会笑着说:“我是一名铁路人,我的责任很重大,虽然我不能时刻陪在家人身边,但是我却把想家的人安全送到了家,我为我的职业而骄傲,我的家人也为我骄傲。”

李常军一名普通的铁路人,把青春热情奉献给了铁路,让千千万万在外辛苦忙碌的兄弟姐妹们平安抵达终点,是他对这份工作的敬业与热爱,也深深的感染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