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平凡铁路人的心声

2016-01-19 22: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晴天

我想如果问大家一个问题,什么是春运?大家会回答,春运是年终的返乡和年初计划的实现,是百万人的大迁徙,是留守儿童家梦想,是空巢老人团聚的时刻。

然而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是什么呢?西铁路西安客运段动车组一位列车长这么说:“春运是一场战役,没参加过战斗的战士不算是一名合格的战士,没有参加过春运的铁路人就没有过成长和历练。”

我认为这位列车长说出了所有铁路人的心声,作为春运一线班组,动车组上所有职工的平均年龄都很小,甚至有的平均年龄为23岁。

他们往往穿梭在两个城市之间,不是在这个城市,就是在去往这个城市的路上。短途的,一天好几个往返,长途的,好几天一个往返。他们在这个岗位上或许已经渡过了好多年,对于他们这种工作,大年初一、初二在火车上过已经是家常 便饭。看似是平凡的工作背后有太多的坚持和奉献。

请多一份对铁路人的理解,多一份对他们的支持,唯有我们对他们的肯定,才是他们坚持下去更好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