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她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列车乘务员

2016-01-18 14: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胜利 马联邦

  2016年1月6日,北京西客站,天还是那样冷,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薄雾中穿行。14点48分,由北京西开往西安的G661次旅客列车徐徐启动,渐行渐远……。

列车后部13车厢的02D号和04F号座位上,坐着从北京看病后回家的父子俩,十四的儿子身体不好,爱子心切的父亲带着儿子进京看病,经常乘坐这趟列车。

列车在飞驰,车厢里干净整洁环境,周到热情的服务,使得乘客们沉浸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父亲接了一杯开水放在了儿子身边。在父亲的眼里,儿子是那么的乖巧可爱,看着儿子微微冒汗小脸,父亲慈祥的说:“看你热的,把外衣脱了吧!”。儿子听话的起身去脱外衣,举手间,那飘起的衣角扫过,打翻了水杯,翻落的水杯恰巧落在了儿子的脚面,一杯滚烫的开水顷刻间灌倒了儿子脚穿的旅游鞋里。啊!那钻心的痛!

她,13车厢的列车乘务员,听到旅客说有人烫伤了,赶忙跑了过去。看到座位上的这个小男孩,翘着满是大小燎泡的脚,痛的满脸泪花;看着旁边的父亲,捧着孩子的脚,焦急万分,不知所措又无助的眼神,那一刻,她的心也揪了起来。这一刻,不知是那里来的力量,使她搀扶起了小男孩,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洗漱间,打开了水龙头,又抱起了孩子的腿,用手撩起了冷水,慢慢的洒在了孩子的创面,为满是燎泡的伤口降温…。经过降温处理后,孩子少许稳定,她又赶忙来到列车播音室,通过广播寻求医问药…。

此时的孩子身边,围满了热情的旅客,有人说“没有药,取些盐撒在上面也可以治烫伤”,还有人说“撒些酒可以消毒”…,正当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只见她又拿着药水走了过来。她来到孩子身边,蹲了下来,撩起孩子的脚放在自己的腿上,另一只腿很自然的顺势就跪在了地上,就这样,她一个腿跪着,一个腿弯曲着放着孩子的脚,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受伤旅客一点一点地抹药…,一边抹还一边轻声的问,痛吗…痛吗……。痛,但父子俩的心却荡漾暖暖的漪涟!好美,旅客们看到一幅好美的全心全意为旅客热忱服务的画面!

这幅美丽的画面没有定格,而是延续了一路。父子俩不能忘记她拿着书本一遍又一遍为孩子受伤的脚扇风降温的画面,不能忘记她一次又一次走到孩子面前关切询问的眼神,不能忘记她焦急眉角,不能忘记她甜甜的微笑,不能忘记她一步一步搀扶伤者走下列车身影,更不能忘记她扬起再见的手和那渐渐远行的列车……。她走了,父子俩虽然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是孩子记忆中温暖的大姐姐,父亲眼中感人的小姑娘,广大旅客心目中最美的列车乘务员,她就是西安客运段G661次列车13车厢的当班乘务员,我们谢谢你!

我们还想告诉你及关心我们列车长,通过你们联系的新乡车站绿色快速通道,孩子被及时的送往医院治疗,现伤已基本痊愈,请你们放心吧!

马胜利(父亲)、马联邦(孩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