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集宁货运中心党委着手“三方面”给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12-25 13: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集宁货运中心党委围绕党员干部不严不实和群众办事难的具体表现等内容, 着手深学研讨、追根溯源、落实整改等三方面工作,给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深入学习研讨,提升政治素质。该中心党委牢牢把住思想这个“总开关”,在学习内容上,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活动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作为专题教育必学文件和书目,进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和自学,做到学时充足、内容充实。在研讨前,中心班子成员按照包保分工,精心备课,为一线党员上专题党课,并“七一”前夕为未接受党课教育的党员进行补受党课,党员接受党课教育实现全覆盖。研讨会上,党政领导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带头发言,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根源和今后整改方向,其他班子成员重点讨论,研讨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提升干部素养,培养“三种”意识。该中心对照“三严三实”具体要求,结合中心党委共组实际,细化党员教育具体措施,明晰责任,严格奖惩,同时,利用党员大会、支部大会、党员集中学习、班组集中学习等各种形式和会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于在监督下干事,提升勇于担当的意识;中心还通过网络直通车、基层信息直报员等多种平台和渠道及时了解职工的期盼诉求和实际困难,建立完善包联帮扶等机制,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该中心还建立健全了《党内安全考核办法》,将车间党总支和环节干部“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有机结合起来,对服务群众意识差、能力弱,群众意见大的干部严肃问责追责,形成倒逼机制,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集宁货运中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对“三严三实”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不见成效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中心领导班子积极把握把握物流转型发展这个服务经济社会的大方向,着力解决好服务货主、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依据分工包保,带领有关部门同志,根据企业生产销售运输情况,及时为企业提供物流服务方案和多种财务结算方式,方便货主业务办理。今年二连发运至曲沃的铁矿石,曾因价格倒挂,一度停运,为有效做好服务货主最后一公里工作,中心领导依据有关政策,积极为其申报竞争性一口价项目,为货主争取利益,赢得货主信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实处,把行动落在实处。(杜凤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