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让安全隐患问题“无处藏身”

2015-12-25 13: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集宁货运中心持续深化安全大检查活动,从源头预防、过程控制、结果处置三管齐下,解决“各层次”的问题,确保问题有分析、有整改、有防控,严防安全大检查走过常 

考核分析解决“浮在上面”的问题。突出专业管理和分工负责,按照包保分工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任务量化到每名包保干部,每周逐项汇报完成情况,通过落实每日安全信息跟踪分析制度、每周安全分析制度,及时掌握信息、及时分析判断、及时预警预控,每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关键性、倾向性问题,召开专题分析会,制定详细的卡控办法,对任务完成质量较差的干部进行通报考核,有效解决了干部“浮在上面”、缺乏责任感和紧迫感的问题。活动开始至金召开专题分析会11次,分析问题22个,集中解决11个安全突出的关键性、倾向性问题。

督查督办解决“卡在中间”的问题。中心对安全大检查活动过程以及查处问题整改落实实行督导、督办,管内5个车间和机关部室按照定人、定点、定任务、定目标的形式明确包保,管内各车间也由车间领导分工对各班组进行包保。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平推检查,重点查找“现场有意见,干部无反馈,安全有风险”的问题,集中分析,根据问题严重程度,精准界定挂牌督办问题,指定具体负责部室和人员,逐一明确挂牌督办问题整治情况,加强指导销号。目前,下发督办通知书13份、下发手机预警8份,已有效解决了现场防护不规范、道口防护栅栏(墙)不封闭、货装安全等各类问题115个。

深入整改解决“虚在下面”的问题。该中心制作“安全风险牌”配发给每个岗点、班组,让职工清楚什么不可以做,并印刷安全风险管控图册、作业程序手册让职工明白应该怎么样去做。部门、车间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眼睛向内、翻箱倒柜、不留死角的原则,深挖每一个岗位、每一项作业、每一个环节当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不安全因素,一系列的举措增强职工“保安全没有终点,只有起点”的安全意识,有效解决了部分车间班组作业标准低、工作不落实的问题。同时中心还对潜在的风险后果和发生的可能性,按照易准易精原则,在车间进行公开明示,促使每一位干部职工自觉实施控制,全年对识别出的安全风险进行动态管理,共下发安全风险研判通知12期36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