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今天我乘务——讲述广州四组列车员侯敏哲

2015-12-06 15: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水英

  今天是我出乘的日子,面对镜子里这身整齐又庄严的路服,我不仅感叹了许久……

列车员,这个职业我想谁都不会陌生。在很多不了解的人看来是一份稳定、而又可以到处跑的好工作。而这份工作的辛苦只有干了才知道。

我是一名新进列车员,在培训完实习了两趟车后便定组了。刚开始,每趟的乘务工作都使我很忐忑,不知道下一刻要面对什么,也不知道工作中会怎样。对于经验少的可怜的我来说心里确实有些不安。

早晨准时报到,走进学习室,里面清一色的女孩子,整齐的制服,青春靓丽的脸孔,不能不说,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脸,还有干练的车长,我想我会努力的。

进入学习室的这刻开始,我的乘务工作开始了。在学习室里趟计划学习,车长布置重点工作;直到库里接车,设备设施检查;整备工作完毕后,接受出库达标,直到列车缓缓驶入车站。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对我来讲是莫大的考验,看着汹涌的人群,我不由得倒吸一口气。所有的情绪一下子就被这紧张的春运气氛所淹没。我一边扯着嗓子喊那些未上车的旅客,一个一个验票上车,一边喊着对班快快疏导,不要拥挤,不要拥挤,都能上的去!在寒风中,看着一张张渴望回家的脸,我突然觉得他们能安全到家就是我所有的职责所在,看着忙碌的同事,除了微笑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打扫卫生,安全宣传,到站换票,到站开门,交接作业,与乘客交流,这些工作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看似简单,却必须细心,也许做好一项工作并不难,难得是简单的工作重复做,总之,无论多累,年轻人在一起的地方总会有欢笑和乐趣,在这样的环境里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坚持,不断努力,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珍贵!

今天出乘,忙忙碌碌的一天总算暂告一段落,休班躺在床上,很快进入梦乡,睡梦中,我隐隐听见火车的鸣笛,承载着一颗颗年轻的心,热情的心,承载着人与人之间的友爱,温暖。列车缓缓地开向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