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王小育的责任与担当

2015-12-06 10:2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奕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jpg
  • 1.pn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自己去担当,去完成。只有当我们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时,才能够真正把事情做好。西安供电段韩城供电车间副主任王小育就是这样一位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对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人。

在其位、做其事、负其责,是王小育一直都在遵循的工作原则。他对待工作从不挑三拣四,总是任劳任怨。2013年11月21日,王小育从先前的安全科被调至韩城供电车间,负责黄韩候铁路牵引变电预介入工作,全面展开对管内新建白村、七峰、大荔北3个牵引变电所的施工监管。并对施工项目、内容,工程进度、工期进行详细的了解和摸底,制定周密的计划以及工作安排,确保每个环节、步骤、处所都有人盯控和把关,从而保证设备的绝对安全。

王小育深知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清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在任务和责任面前容不得他多想,只能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所话说:“万事开头难”。工作都清楚了,但人员的问题瞬时让他一筹莫展!3个牵引变电所和1个分区所只给他配备了8名预介入人员,其中7人均为新职人员,业务素质、“战斗力”从何而谈?凡事就拍用心,在他短暂的盘算之后,先是将自己编入盯控组中,其次安排新工轮流进驻相邻变电所,全程进行跟班学习,积累经验。

同时,积极建立中心变微信群,对施工质量问题及时拍照发群,并上传设计规定、施工标准,相互确认,对照整改。还安排专人,动态更新各类施工缺陷,加强与施工单位的联系沟通,紧盯问题,限期销号。

就在大伙争分夺秒,各自忙碌的关键时刻,王小育因长时间饮食不规律、营养不良,造成抵抗力减弱身体多处严重浮肿,被迫住院了。作为一向对工作认真负责、认为责任永远高于一切的王小育而言,自己就不该这么轻易地躺下,于是匆匆作了治疗后便立刻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忍痛坚持着。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小育和他的组员们全力以赴以及共同努力下,管内白村、七峰、大荔北3个牵引变电所的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到位,目前正在做最后的实验。

在此,就让我们拭目以待,预祝黄韩侯铁路如期开通,管内供电设备安全运行。(张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