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拉杨闯兄弟一把!”

2015-12-06 18: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培磊

当一滴滴露水汇成一条甘甜的河流,它可以孕育一方茁壮的生命;当一点点星光汇成一道耀眼的光芒,它可以照亮一片漆黑的大地;当一份份爱心汇成一种无言的温情,它可以融化一个家庭的心。

“如果杨闯兄弟没有患上这场大病,他还会和我们以前一样并肩作战在施工生产一线,现在他处在人生中最困难的时刻,正需要大家伙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一把,我们没有理由不帮自家兄弟走出困境。”在杭黄铁路项目二分部在捐款现场,党支部书记贾祥周话语哽咽,但他用这句掏心窝子的话正式向分部全体员工发出捐款倡议,随后他带头从兜里掏出了1000元钱放进了红色捐款箱。在杭州公司所辖的十几个单位和项目也以不同的方式和场景进行着爱心的传递。

杨闯是中铁隧道一名老职工,工作20余载,先后在广州地铁、重庆地铁、西平铁路、西成客专、金温铁路等工程项目从事现场施工和管理工作。杨闯在不同的项目、不同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从不懈怠,是领导和职工公认的好员工,在同事中也有着很好的口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病魔与杨闯的遭遇从2005年5月开始算起,至今已有十年之久,那时他还在中铁隧道重庆地铁项目工作,期间体检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医生告知他急性胰腺炎复发无常,病发后若不及时治疗就有生命危险。从此病魔是他挥之不去的阴影,无情的病魔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折磨着他。

自患病以来,杨闯的病情反复无常,多次复发,况且愈发严重,全家人每天都在为他的病情疲于奔波,为治病欠债累累,债台高筑,至今治疗花费已超过50余万元,对于这个普通工人的家庭无异于天塌地陷。在这场生与死的持久战中,他在痛苦中悲伤,在悲伤中绝望,在绝望中抗争!一想到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家人的全部希望,他就一次次告诫自己决不能倒下,他坚信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杨闯在金温铁路项目一分部工作期间,病情依旧反反复复,以至于危及生命不得不住院治疗。金温指挥部和分部领导高度关注,期间也积极组织项目员工为他募捐,同时尽最大能力给予援助,并替他向公司提出困难职工申请。公司工会将他列入“三不让”救助职工对象,想方设法给予帮助,以解燃眉之急。然而,病魔再次来袭!2015年6月24日,杨闯旧病突发并继续恶化,住院15天便花费了13万元,医院一旦停药就随时生命垂危。对于杨闯的病情来说,他的医疗保险显然支撑不了全部医疗费用,他最急需的就是救命钱!无异于天文数字的治疗费用,他和家人一筹莫展。

然而关键时刻,企业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杭州公司为了帮助杨闯渡难关,公司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曾在多种会议上指示要尽全力帮助杨闯,让杨闯全家感受到企业“大家庭”温暖。为此,公司工会还特意召开了全委会研讨对杨闯的帮扶方案,在公司工会和团委的倡议下,联合发起了为重病职工杨闯捐款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集全公司员工之力挽救一个与病魔抗争的兄弟。当倡议书挂在网络办公平台及QQ工作群上时,刹那间,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传递接力赛在公司上下拉开了帷幕,各单位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只要有公司项目的地方,就有着为杨闯筹集的一笔善款。短短一个星期,公司工会银行账号上收到了18个单位的爱心捐款共计109461元,这一数字囊括了公司广大员工对杨闯兄弟那份沉甸甸的爱。

润物无声,大爱无疆。为了使这笔善款安全快速地送到杨闯本人手中,公司工会特意托付杨闯所在金温一分部经理段小龙和办公室主任李章军代表公司亲赴杨闯四川老家探望,并要求二人特意置办了一张新银行卡,将善款存入其中。第二天,二人带着公司领导的重托和广大员工的祝福来到了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杨闯骨瘦如柴的身躯,段小龙和李章军心里很不是滋味。杨闯看到公司来人了,欣喜若狂,顾不上自己正在输液,赶忙从病床上坐起来要下床迎接,被二人连忙按下。

段小龙一边询问着杨闯的病情,一边从包里拿出那份沉甸甸的爱心捐款,双手递给杨闯,并语重心长地嘱咐他道:“企业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公司领导和同事都在惦记着你,这近11万元钱是大家伙对你的一点心意,希望你能够安心治疗,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来。”此情此景,杨闯及其家人再也按捺不住感激的心情,全家人顿时潸然泪下……。杨闯接过善款对段小龙说:“感谢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就我!这是一笔救命钱,大家竭尽全力在救我的命,请段经理代我谢谢领导和大家,我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回报企业关爱。”随后,杨闯和家人向公司寄来了一面锦旗,题写:“雪中送炭,关爱职工,无私援助,情深谊长”,十六个沉甸甸的字溢于言表,承载了杨闯和家人对公司全体员工的感恩之情。

患难见真情。除了公司全体员工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捐款,还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对他默默地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