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服务职工 巧打组合拳

2015-09-30 13:3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物流配送部办公楼前,花坛簇拥,阵阵飘香;集宁货运车间、二连货运车间,二连装卸车间宣传橱窗栏目丰富多彩、职工活动图片神采飞扬;各车间伙食团卫生整洁、饭菜飘香;沿线班组职工办公室、间休室窗明几净,环境优雅,这是集宁货运中心工会用真心、真情、真意全方位服务职工,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

抓好伙食团的“菜篮子”

“职工食堂是单位的窗口,一定要给职工创造一个放心满意的就餐环境”。职代会上,集宁货运中心主席张德军代表中心郑重向全体职工代表承诺。该中心成立之日起就把搞好职工生产生活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中心在集宁、二连、赛罕、卓子山、旗下营、丰镇等管内自办8个伙食团,为职工提供可口的工作餐,为丰富餐桌,让职工一年四季都吃上绿色放心的蔬菜,各车间就地取材,利用车间空地建立蔬菜棚,种植瓜果蔬菜,供应食堂。每到夏秋季节,新鲜的西红柿、黄瓜、豆角就被端上了职工餐桌。“太好了,冬天也能吃上新鲜蔬菜了”,集宁货运车间一名职工喜滋滋地吃着刚从车间大棚内采摘的黄瓜。为了让丰富职工冬日伙食,该中心自筹资金为集宁货运车间建立了蔬菜大棚,车间伙食团还养殖了猪、鸡、鸽子等家禽,让职工的餐桌丰富多样。中心还积极解决沿线职工就餐问题,利用3天时间成立了旗下营伙食团、白音查干货场伙食团,解决了职工当班吃饭难的问题。

当好职工的 “贴心人”

“谢谢张主席,要不是您安排我提前检查,我这身体恐怕就吃不消了。”刚从医院体检完的集宁货运车间职工刘海涛专程赶到呼铁局集宁货运中心,找到工会主席张德军激动地说道。

原来,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从5月份开始,该中心开展了2015年关爱职工健康体检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体检专为异地车间职工提供了贴心“套餐”服务,从职工吃、注行为广大职工筑起一道身体健康的安全防线,更为职工带来了“贴心套餐”服务。为使职工既能住的舒心又能降低经费的开支,工会跑遍医院附近的宾馆,使每个人的费用由原来的80多元,降低到每人每天40元;为加强管理,每批来体检职工都要求异地车间设两名领队人员,保证职工的安全到达。细致的工作安排,负责的工作态度,使这次体检工作真正做到了“途中时刻有卡控、到站接送保安全”。贴心的服务,受到了一线职工的一致好评。“以后再也不用发愁去外地体检了,工会把我们的吃、注行全解决了,真是一站式套餐服务。”一起来的工友看着明亮的屋子都不住点头称赞,细致的工作安排,“贴心套餐”式的服务,让每一位体检职工笑逐颜开。

真心实意做职工的“娘家人”

集宁货运中心工会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帮职工所需、解职工所难,积极为职工解决了职工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这个中心有几名职工因常年看病,生活较为困难,中心工会主动为其申请困难补助,在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工会工作人员还会送去节日慰问品。对几名患重大疾病的职工,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定专人帮助职工与医院进行联系,办理住院、报销等事宜,为他们安排好日常治疗等事情,成了职工疾困的“及时雨”。 

“我现在已经开学了,谢谢工会的叔叔、阿姨,帮助我走完求学之路。”近日,集宁货运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李静打来的电话,感谢他们给予的帮助。

为了持续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时,中心积极中心工会认真排查摸底,确定助学对象,集中力量帮助困难职工。通过严格审查把关,深入职工家庭走访核实情况,进一步健全了困难职工助学帮扶档案,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并今年工会资助助学重困职工1名、一般长期困难职工5名, 当年入学职工子女21名,共发放助学款2.01万元,帮助他们顺利走上求学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