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新员工感悟——不负韶华梦 青春正当时

2021-08-24 19: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明薇

夏都七月,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我带着梦想与目标,来到了期盼已久的中国水电四局。刚下车就感受到了四局的温暖,公司安排了接站、引导大家出站坐车确保我们平安抵达报到现场,报到后在总部西宁接受了为期8天的封闭式集训。在集训期间徐银林董事长为我们讲授了职场第一课,并劝诫我们“笃行慎思、不负韶华、勇立潮头、激情作为”。

历经入职培训,收获满满,我们了解了公司的历史和企业文化,了解了公司每个员工必须具备的条件和责任心。离别与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戏,集训结束,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眷恋和心潮澎湃的期待重新踏上旅途来到各自的项目上,这也标志着我们人生角色发生真正的转变,希望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们可以做到少年且行,勿忘初心,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正逢此伟大盛世,加入中国电建大家庭是我之荣幸。带着这份荣幸我来到了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项目部,在这里我们再次接受培训,给我们培训专业的知识技能和介绍各个部门工作性质、内容,让我们对各部分有个初步的了解。

培训结束的当天晚上项目经理带着其领导的项目部班子成员亲自给我们接风洗尘,饭桌上这些领导完完全全没有一点架子,他们就像家里的叔叔伯伯,哥哥姐姐一样,对我们嘘寒问暖,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并告诉我们在工作有不懂的东西就问,一遍听不懂就多问几遍,不要害怕只要你们问我们都会解答,我们心里除了受宠若惊之外还充满了浓浓的感动,我们背上行囊离家工作本应是充满了失落、不舍,但在这里,我感觉我们又进入了一个新的、温暖的大家庭。

培训结束后给我们分配了相应的部门、师傅,并签了师徒协议,为我们制定了相应的成长计划,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项目部对我们深切的关怀。分配给我们这些新员工的师傅都是项目的各个核心管理层,他们娴熟的业务处理能力和待人接物的礼仪,都是我们应该主动学习和领悟的。我将珍惜公司给予的磨练机会和平台,明确正确的职业发展方向,潜心学习、用心积累,把梦想和实践有效的结合起来,尽快上手我需要掌握的工作,带着梦想与目标努力向前,无畏青春、不负韶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