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与中国水电四局不得不说的故事

2021-08-24 19: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园

谈到写作,这一直是我的硬伤,没有华丽的词藻,更没有精美的语言,因此对于写作我也是有些怯意的。但无可奈何,就硬着头皮挤一挤,讲讲我和中国水电四局的“爱情”故事吧。

2020年9月18日,是一个值得被纪念的日子,因为我和四局的“爱情”由此萌芽。在这一天,我对四局“一见钟情”,也是在这一天,我与四局确立了关系。四局,是我在网站上知道的,看到它的时候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于是通过各种途径,我加深了对四局的了解,我认识到它正是我心仪的对象,从而我也坚定了对四局的追求之路。于是,我怀着一分忐忑、两分羞涩、三分激动走进了四局的“面试相亲”现常值得庆幸的是在我选择四局的同时,四局也选择了我,这种“双向的奔赴”不正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吗?

我第一时间将我被四局选中的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的父母,父亲通过查询得知四局总部在青海时似乎并没有那么开心,没有明确的支持,也没有明确的反对,只是“意味深长”给我发了几条家乡县城公务员人才引进的链接,对公务员一向不感兴趣的我选择装傻充愣,对父亲发的链接视而不见。再后来,也有很多亲戚朋友劝我重新做一次选择,毕竟青海确实有点远,与家乡四川的气候差异也比较大,每于此,我都会与他们争辩,告诉他们四局只是总部在青海,分公司全国都有,成都有三个分公司呢。今年6月18日,一直期待入职的我终于等来了四局报道安排的通知;6月20日,我收到了轨道公司的消息,我被分配到了轨道公司,听到消息的那刻我异常平静,没分到成都,但也没分到远离家乡的北方,因此这个消息算不上好消息,也算不得坏消息,正如莫泊桑所言: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就这样,时间来到7月10日,执拗的我坐上了北上的火车,翻山越岭来到了四局总部所在地青海,开始了为期10天入职培训。在这10天里,四局为我们的生活做了妥妥当当的安排,为我们“量身定制”了相关培训课程,为我们组织了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还为我们准备了许多让人深受感动的惊喜……总之, 我感受到了四局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对我的浓浓“爱意”,同时,我认识到自己选择四局的决定是正确的。此次的培训让我收获颇丰,对我是一次巨大的提升。遇见了一群可爱的人,收获了新的友谊;参与了多场培训课程,夯实了我的理论知识基础;军事化的军训生活,提高了我的执行力;严格的训练,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耐性……

充实而多彩的培训匆匆而过,应组织的安排,我们几经辗转来到了珠三角水资源项目部。在我粗浅的认知中,项目部的办公室是活动板房,随处可见的建材,胡乱堆砌的渣土,漫天飞舞的灰尘……然而这些我都没有见到,相反看见的是现代化的办公楼、整洁的办公区、生活区、规划有序的绿化、舒适的宿舍。看到这些,让已做好在艰苦环境中工作打算的我惊喜不已,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在到达项目的前几天,贴心的领导为了让我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给我们准备了小培训,带领我们参观施工项目的电子沙盘,举行了座谈见面会,平易近人的领导们和可爱的同事们给予了我们深厚的人文关怀,让初来乍到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总之,一切都要比我预想的更美好!

言至于此,四局,我想对你说:“谢谢你给予我们‘相爱’的机会,我一定会为我们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我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你选择我,我定不辜负你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