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怀化车务段王雅湘:爱岗敬业,青春无悔

2021-02-19 10: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邹力明

“二号连结员,10位提钩”,“10位提钩,二号连结员明白”。新怀化西编组站已投入运营,怀化车务段怀化西运转车间驼峰三班连结员王雅湘正在执行第一张调车作业计划。

王雅湘是怀化车务段新入路职工,怀化西编组站迁建工程项目属国家重点工程,连接沪昆线、焦柳线、渝怀线、沪昆客专、张吉怀客专、怀邵衡铁路6大干线,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编组站。这天是大年初一,也是王雅湘入路以来,在岗位上过的第一个春节。早上7:50分王雅湘同以往一样准时到达点名室,在完成签到和业务学习之后,更换好作业服开始今天的白班调车作业,顺利地将一张张计划的完成,一辆辆货车编组完成,保证货物能准时的到达目的地。

“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车站和铁道线上,是我们奋斗的好战常”“作为注入怀车段的新鲜血液我也决心为这个大家庭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里我能感觉到内心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自豪感。”新入路大学生王雅湘激动的说道,这是他第一年参加工作,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春运,但是他的出色表现遮盖了他新入职的稚嫩,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不论刮风下雨,风吹日晒,都积极的面对着。

驼峰连结员,是铁路上最危险最艰苦的工种之一,它集脏、苦、险、累于一身。每次给父母打电话,父母的最后一句话一直是“儿子,上班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别拿生命安全当小事,在外面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也正是父母的叮嘱每次上班王雅湘都时刻警醒自己,时刻注意安全!在翻越车钩,上下车,车辆防遛,横越股道,这些时时刻刻都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风险。调车作业不能纯粹的“一心一意”进行作业,同时还要做到注意邻线有无机车来往和车辆的回溜等等……作为最铁路风险最高的工种之一,把安全放第一位当然是最重要的!

大年三十的晚上,王雅湘母亲早早的就打来了视频电话,“儿子,啥时候回家过年,我跟你爸爸今天包了你最爱吃的猪肉白菜饺子。”王雅湘眼角泛起了泪水,他为自己不能回家陪父母而深感歉意,但他相信父母会为他而感到自豪,因为他们的儿子学会了坚守,学会了如何去承担每一份属于他的责任。其实真正有价值的东西不是出于个人的雄心或是纯粹的责任感,而是源于对人类和客观事物的爱和献身精神。王雅湘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和献身精神决定了他的社会价值。

王雅湘情系铁路、把自己无悔的青春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将辛勤的汗水,洒遍了辖区每一节钢轨、每一根枕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兢兢业业的铁路工人的新形象。凭着对怀化铁路事业的执着与忠诚,王雅湘在平凡而艰苦的铁路行车一线上,脚踏实地、无怨无悔地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青春足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