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他,感动了身边人

2020-10-20 13: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哗…哗…哗……”

一把劈灰刀,一把铁抹子,在他的手里上下左右翻来倒去。一会双手左右开工,一会单手熟练操作,完全一副“建筑工匠”的做派。

“他感动了我,感动了身边的工友。我专门给他录制了工作视频,在抖音和快手上播放,让他的作风和精神感动更多的人。

一位杨姓职工和他在一个班组,经常目睹他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穿梭于股道和列车之间。

他是一名检车员,和工友们负责火车上部设施以及车体外侧和车门车窗的维修保养。在火车秋季大整修期间,班组工作量比日常增加了一倍以上,人员又及其紧张,他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

“怎么又来加班了?不是让你好好休息一天吗。”

面对工长的关心,他憨憨的一笑:“车体外墙皮龟裂、鼓泡、脱落故障那么多,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还不美观,需要赶紧处理维修,你说我在家坐的住吗?”

秋整期间,他连续一个月工作在检修线上,每一条铁道线里都留下了那辆三轮车的车辙。

“这是你处理的第几辆车第几处车体外墙皮故障了?”一天深夜的1点钟,他还在舞动着劈灰刀、铁抹子。

“这是我处理的第12辆车第34处故障了,预检的故障马上就要处理完了。”

他今年57岁,是一名老职工了。近日的阴雨和寒冷天气让连续作战的他患上了重感冒。尽管如此,他依然默默无闻地工作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铁路职工的责任心。

他叫师宝平,西安客车车辆段一名普普通通的检修工。他敬业爱岗、主动奉献、尽心尽职的工作作风感动了身边的许多人。(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