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扎根一线,攻坚破难

2020-07-20 12: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敏

庞子敏,2015年参加工作,海口综合维修段白马井综合维修车间信号工,从事铁路信号设备维护工作5年来,曾先后参加环岛高铁修建施工和联锁试验。在段内保安全知识竞赛中、大学生技术比武多次取得优秀成绩。

“扎根一线显身手”

庞子敏目前职务是白马井综合维修工区小组长,他自工作以来,理论结合实际,将所学得知识应用到作业生产中去,严格注重作业安全、效率及质量,使每一次作业都标准化。作为白马井综合维修工区信号工中的一员,他以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坚韧不拔的工作态度努力实践着一个电务工作者最忠实的信仰;他谦虚谨慎、严谨治学的学者风范垂心于纵横交错、线条密布的电路图册中。多年扎根在一线努力工作造就了他孜孜以求的进取精神,磨练了他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

“攻坚破难展才能”

庞子敏同志长年坚守在工区,不论是应急,还是演练,凭借他多

年的经验和业务水平,带领工友都能从容应对。2020年5月1日,中午12点,大家都还没有吃午饭,突然接到电话,通知轨道突发红光带,需要立刻应急处理。挂了电话,庞子敏立刻召集工友们,迅速准备应急工具,顶着40度的天气,给点后,他和工友立刻赶往现场应急处理。汗水湿透了衣服,肚子也咕噜噜的响着,这些早已顾不上了,必须在点内把红光带消除掉。经过1个小时的处理,终于把问题克服了,庞子敏认真的做了最后的设备确认检查,防松脱检查。然后要迅速撤离现场,他和工友背着10斤的工具,奔跑着,和时间赛跑,出了工作门,此次应急任务才算顺利完成。

岁月的长河中,总有一些人一直在坚守着,在平凡着。任时光流逝,始终未曾改变。在日常道岔检修中,接点的检查和调整,庞子敏同志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做到每一个接点都万无一丝才离开。有一种奋斗,是在岗位的坚守。这些岗位坚守者们用实际行动,阐释着保安全的责任、服务的承诺,践行着新时代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本质要求,诠释着艰苦奋斗的丰富内涵,激发出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回归初心,不负韶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加强修养,苦练内功,方可思远,才能睿智。如今,当看到一列列火车又快又稳在线路上风驰电掣般行驶时,他倍感骄傲。“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为了建设安全标准的铁路线路,为了铁路列车的安全运行,他始终保持一股干劲、一种激情和拼命咬住目标不放松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守铁路线路维修基层一线,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我,在竞赛中提升技能,在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和铁路强国的伟大梦想,不负韶华,笃志前行!(贾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