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战“疫”路上诠释党员本色——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朱勇超

2020-06-10 18: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他是父亲,是丈夫,更是同事们口中的“站岗”书记......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艰巨斗争中,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示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就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党委书记朱勇超。

扛起政治责任,加强舆论引导

按照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朱勇超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做好应急预案,成立通信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认真落实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全面做好信息畅通、发送疫情防控提醒、服务保障、全员安全教育等工作,强化与上级、地方政府和各项目部的日常联系,形成疫情防治工作合力。

率先垂范,冲锋战“疫”第一线

朱勇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认真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登记、测量居民体温,积极劝返非必要出行人员,宣传防控措施,引导社区居民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及集中活动,做好社区居民的思想工作等,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并亲切称他为“站岗”书记。在他的带领下,通信分公司已经有57名员工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区群众上千人。

合心合作,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为保障疫区人民通信畅通,朱勇超带领通信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坐镇指挥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湖北省通信抢险,为湖北省抗击疫情提供通信保障。通信分公司武汉项目部党支部以鄂州分部、黄石分部人员为主力,火速驰援鄂州“小汤山”医院、黄石“小汤山”医院通信保障施工,展示了过硬的通信保障水平,受到甲方和医院方高度好评。疫情期间,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累计保障了湖北省13932个通信站点、14081座铁塔的正常运行,为湖北省战“疫”提供了“硬核”的通信支撑,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