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动车上的坚守者

2019-12-10 16: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一生坚持,一生守护。走进福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莫林的身边,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是从未服输的坚持,是冲锋在前的信心,让他在铁路生涯中坚定着信念,走到今日。11月29日,这是莫林最后一趟值乘任务,圆满完成任务的那一刻,有不舍,有珍惜,有幸福,也是满满的收获。

不断学习,提升自我。1986年参加工作进入铁路的莫林,最初的工作是一名蒸汽机车司机,多年来,莫林从未忘记学习,从火车司机驾照,到内燃机车驾照,再到电力机车驾照,他成为火车司机中的“全满贯”,虽然忙碌,但是他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从未觉得辛苦,满载而归的每一个瞬间,对他来说,是对铁路事业的热爱,激励着他不断学习。

一路成长,见证铁路发展。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动车高铁,一路走过来,莫林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还记得,那一年,正是1977年,面对妻子产期提前,身上依然有重任的莫林,在路上,便已经成为一名父亲,十几个小时的路程,也成为他一生的遗憾,如今,想起过去,他总是感慨:如果那时有高铁就好了。如今,高铁里程不断刷新着我们的认识,也让我们对中国铁路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敬意。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莫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着铁路的发展,也书写着自己与铁路的故事。(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