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看似小草,却是待盛开的向日葵

2019-12-04 12: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或许每个人从领奖台上走下,一切的荣光便都留在了那一霎那,荣誉从此属于昨天,未来还是新的开始,一切从零,因为所有的鲜花和掌声都只奉献给了获奖的那一刻,你不知道下一次的赛场上是否还能获得这份精彩。也许田媛也认同这一观点,她才在七年前从一家已收获些许成就的外企管理岗位离职,以劳务工的身份进入铁路工作,幸好优秀的人还特别努力,困难后也得到了美好生活的青睐和眷顾。

劳务工和正式员工的差异可不小,可田媛说:“我把自己当成石头缝里的小草,锻炼自己的韧性,让自己朝着阳光的方向韧性生长。”她不会自甘堕落,选择了改变那就顺应改变了的环境,就是这般的豪爽与干脆。铁路和外企毫无关联性,她的学习完全是从零开始,她每天学习理论的专业知识,师傅有空时,便跟着师傅在作业现场把理论知识与实际作业结合,当时她在广州车辆段龙川北货列检车间,龙川的夏天蚊子多雷电天气也多,她看着随着雷声后滚过的一道道火球,别提有多害怕,可是她就是这样小草,只让自己向着阳光!努力的她在规定时间内掌握了红外线探测分析技术,拿到了上岗证并成为5T分析员。在广州车辆段工作期间,田媛实现了零违章、零漏检,在2017年、2018年,因工作表现出色,她分别受到本单位和广州局集团公司的表彰。

今年4月,广州局集团公司调整生产力布局,田媛又再一次选择从零开始!她选择要与完全陌生的动车组打交道。当她第一次看见机械师们现场干活的时候也感到了压力,但是聪明的人从来都不会缺少压力,而他们能够成功就是把这容易让人畏惧的“压力”变成让人前进的“动力”,显然田媛是一位聪明的人。她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要上课和背题,新的知识,新的提纲,记忆力差了就反复看、反复学,于是顺利的通过了理论考试。接下来的实训考试时考验人的身体素质和毅力的时候了,每天深色的工作服被汗水浸透变成一朵朵白色的花,头发也黏在一起,回到休息住所都不想再动弹,坚持了一个月,田媛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实训考试。可想而知现场实际工作也是很累的,可田媛说:“我喜欢这个工作,不觉得苦,也不怕苦。”我相信她说的每一句,因为她的经历是最好的证明。

田媛看似一颗绝缝里顽强的小草,殊不知却是一株待盛开的向日葵。田媛每一次的选择都很果敢,她看似不害怕失败,是因为她内心很清楚无论现实多么残酷和恶劣,她都能熬过最接近黎明时的黑暗,迎接到属于胜利的曙光!(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