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路榜样许飞:苦难压不倒的铮铮汉子

2019-11-10 20: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每个人都会老,照顾不好老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安心。”许飞,一名铁路基层管道工,15年来为了照顾常年患病的一家人,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奔走在家和医院之间。2018年许飞获得“最美京铁人”称号,他们一家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苦难的经历并不是我们博得别人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曾经《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洪战辉带着妹妹上大学深深感染全国观众。他的一番动情感言道出苦难的真谛。

俗话说,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人生是一场修行,如同西天取经,需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才能抵达西天,求取真经。面对苦难,是屈服投降还是迎着苦难、加速奔跑?显然,许飞选择了后者,用顽强的毅力,不屈的耐力赢得人生赛场的最终胜利。姥姥姥爷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患有脑梗、心梗,同样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患有直肠癌,每天需要服用八种药,还需要分门别类;他们打小抚养许飞长大,但是和许飞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乌鸦反哺,羊羔跪乳。面对如此重担,常人难以承受。但是许飞却用厚实的肩膀扛起了家庭责任。也正以为如此,许飞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苦痛,做到了大多数人难以做到的事情,才能历经风雨,初心不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言行举止彰显人生至善至美的孝道。

看似寻常最奇绝,成如容易却艰辛。许飞,作为一名铁路基层的管道工,奔走在家庭和工作游刃有余,很好兼顾“鱼和熊掌”,并得到街坊领居和同事的褒奖。背后的辛酸苦辣,只有许飞才能真正体会。在工作中,他是“急先锋”,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暴雨侵袭,他冲在前线,清理淤泥,抢修设备,保证设备安全运转;生活中,他不仅关爱父母,也关心周边的同事。面对职工生病,他主动顶岗;面对家庭重担,他奔波劳累,无怨无悔,用大爱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挫折中成长,在苦难中蜕变,相信每一个用心生活的你会像许飞一样被生活温柔相待。(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