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金刚妈妈—王姝羽

2019-08-19 15: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姝羽

有这样一位妈妈,不仅有像金刚一样的身躯,更有像金刚一样的意志。她坚韧的信念像黄金般耀眼又像钻石般刚毅,她的事迹为我们生动地阐述了一线女职工的坚强。

在她还是一名初中生的时候就时常陪着爸爸上工地现场,惊呼于眼前的万丈高楼平地起。浩大的工程是叔叔阿姨们顶着烈日,流着血汗一砖一瓦建设而成,他们手上的老茧,黝黑的皮肤都是最光荣的标志。常年累月的耳濡目染,让她的心里油然而生的那份敬佩化为一颗种子,扎根在她的心间,她一直立志于加入中铁大家庭中,为自己能够亲手建设祖国大好河山而引以为荣!

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信念,她顺利进入中铁一局成为一名基层党群宣传工作者。党建工作庄重又严肃,面对困难重重的工作挑战,她丝毫不敢懈怠,连续多日通宵达旦,登陆即时通上网查阅党群方面的文件制作了党群工作汇编手册。那本手册至今还依然放在她的办公桌上,四个角已经卷起了毛边。

2018年8月,陕西省国资委参加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在西安地铁五号线阿房宫车辆段项目部举办的“高扬党旗建功西安地铁 铸造精品阿房宫车辆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查阅基层项目部党建内业资料时,认为一局的党建内业资料扎实,细致,详实,规范,给予项目部高度评价,连续加班一个多月的她,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凡事有得必有失,在工作上倾注的多,对丈夫和孩子自然就付出的少了。面对和她有些生分的孩子,她曾经手足无措的像个孩子一样在我面前嚎啕大哭。知道元宝对跳舞有浓厚的兴趣,她毫不犹豫就给家里定制了一面落地舞蹈镜,只要能回家的时候就陪着孩子一起在镜子面前练习分解动作。她认真对待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刻,将自己视作和孩子一样的同龄人,高质量的陪伴和平等的沟通使得她们娘俩成为最亲密的朋友,元宝也因此变得活泼开朗、阳光灿烂。

我不确定她会不会休息,每个清晨我洗漱时,她都在宿舍楼前的腹肌板上健身;每个中午我吃饭时,她都在办公室翻看中级经济师的备考书籍;每个夜晚我散步时,总能看到她办公室里的灯亮至深夜。

修习艺术的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很多宣传活动中大放异彩。而更难得的是,她身上有一种魔力,使得站在她身边的人越来越多。每一份宣传作品都是她的团队、她的战友、她的兄弟姐妹们众志成城,用时间和精力积累出的心血!那些录视频、拍照、提供素材,舍弃自己休息时间为了帮她而加班到凌晨的同事,是最可爱的人!

在今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期间,身为团支部书记的她组织团青开展了一场专题团课,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深度剖析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以及应该如何去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热血沸腾的大家合唱了起来,声音响彻整个工地!那正是青年人,向着祖国、向着党迈进时迸发的热血,活动结束后,走廊里还回荡着大伙的欢声笑语。

她满腔的斗志豪情感染了项目上每一个人。她说是党的指引让她有了这份积极的信仰,她想要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带着大家一起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

她叫王姝羽。

在中铁大家庭中,像她一样拥有金刚意志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在生活上,他们有的已为人父母,嗷嗷待哺的孩子在家声声啼哭期盼他们早日归来,有的还待字闺中,不能与意中人花前月下,有的还是家中的顶梁柱,一家老小需要他悉心照顾。但他们是轻伤不下火线的革命战士,是不讲困难和条件的中铁人,是体内蕴含巨大能量的普通职工。

万涓滴水汇聚成河,那一代代中铁人,在日复一日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以对企业的忠诚、对责任的执着,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细细打磨,锻造价值,用顽强拼搏的精神,敢于担当的锐气,勇于负责的态度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