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路老兵 捍卫初心 筑梦山河

2019-08-01 21: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咱铁路老兵,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过绿色的军装。如今回到家乡,又为列车站岗……”近日,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车务段南阳西站篮球场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车站40多名休班退转军人职工欢聚一堂,背规章、比技能,唱军歌、忆军史,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喜迎即将到来的第92个建军节。

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我们从歌里知道了,而听了铁路老兵将《咱当兵的人》改编唱出,不由得又让我们对这拨小众军人产生兴趣,其实,大的方面,本质的方面,当兵的人都是一样的,就是中国军人本身的那种坚贞坦诚、质朴刚毅的气质,那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而不同的,只是兵种不同,穿的军服略有区别。还有就是有的在保卫边境,有的在进行和平建设,有的在进行救灾抢险……

而新闻中这一拨铁路老兵,又有所不同的是,他们退伍了,严格意义上不是兵了,但他们仍以兵自居,为生命中有一段当兵的经历而自豪,并仍然自觉地以当兵的严苛纪律要求自己,为之背规章、比技能,唱军歌、忆军史,这显然就是一幅捍卫初心、筑梦山河的壮美画面。

在八一这个军人的节日,让我们向现役军人致敬,也向这些铁路退伍老兵致敬,他们为我们国家安定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退伍后到铁路工作,仍用军人的严谨作风和纪律意识,维护好铁路安全。他们曾经意气风发,投身军旅,如今脱下军装,换上工装,献身铁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无论何时,他们风采依旧,他们的身上始终烙着“我是一个兵”的印迹,忠诚、激昂、奋进、奉献是他们的主色调,他们用实际行动发出了同一声呐喊:退伍不褪色,初衷永不变。

近年来,退转军人进入铁路的相对较少了,很多退转军人成为铁路前辈,但是他们的爱国情、铁路情影响着后来的铁路职工,传承下宝贵的精神财富。祝福这些老兵,今后更加昂首阔步,继续前行,追逐梦想,超越自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