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老兵风采依旧 铁路熔炉铸辉煌

2019-08-01 21: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阅兵方阵里走出高铁列车长。媒体这则报道,其主人公叫李想,曾是一名南海舰队陆战队女兵。当年,作为2009年国庆大阅兵方阵中的一员,在270多天的艰辛训练过程中,她一直默默激励自己:“坚持住,我能行,我一定要走过天安门1正是这种不服输的心态,让她顺利参加了国庆阅兵式。如今,早已退伍的李想是合肥客运段动车车队高铁列车长。

昔日芳华正茂,今朝风采依旧,在八一建军节这个日子,我们看到了一个女性退伍老兵李想,她居然有过如此光荣的曾经,走过阅兵方阵,这可是让人羡慕不已的荣耀,而更耀眼的是,她如今在高铁列车长这个岗位上,也干得风生水起,不改军人本身,并且在铁路这个熔炉里更加茁壮成长。

1987年出生的李想是安徽蚌埠人,2004年应征入伍后,曾荣获部队嘉奖三次,个人三等功一次,2009年大阅兵后还受到中央军委通令嘉奖一次。从部队到铁路,工作环境变了,着装制服变了,但不变的是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她一直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争做表率。

一段当兵的历史,是李想一生受用不完的动力,同时,说起来,铁路系统也是半军事化管理,其规章要求,其敬业素养,一点不比军队差多少,同样也磨练人的意志,而当光荣的岗位遇上了不服输的人,这样的碰撞当然就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永远的兵”。李想的每一段经历,都蕴藏着拼搏与付出,也见证了她的成长和进步。她用实际行动,扎根一线,任劳任怨,不畏挑战,不惧责难,展示出了一名老兵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