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青藏铁路上最美格桑花

2019-07-30 21: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近年来,随着出行人群日渐增大,铁路部门的工作压力日益增加。有压力就会有动力,在庞大的压力下铁路人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干劲,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铁路人。

斯朗卓玛从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她就来到拉萨站工作了,而这一干就在这个岗位上坚守已有13年了。今年38岁的斯朗卓玛,通过这13年的奋斗与付出,现任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站客运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更在2008年被推选为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西藏地区火炬手。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火车头奖章等20余项荣誉。这一枚枚奖章是对斯朗卓玛最好的表彰,但在我看来这一枚枚奖章是她用了多少汗水,用了多少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才换来的。她用实力告诉我们平凡的岗位也有不平凡的英雄。

自2006年,斯朗卓玛成为西藏第一批藏族铁路职工以来,她就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信念牢刻在脑海里。自始至终也秉承着“一定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不负党,不负父母,不负藏族同胞的优秀铁路职工”的初心。所以自任职来她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岗位,担任客运值班员以后!她更是冲在第一线,发挥想在前,干在前的传统美德!并主动带队负责藏区去内地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并建立畅通机制,为孩子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她能如此细心周到为乘客服务与她经常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的工作方式有关,她总用假如我是一名旅客,我想得到什么服务提醒自己。所以她总结出热情,细致,耐心,熟练的服务法!正是这种精神让他帮旅客找到价值40万物品,让她能通过声音,面色,就能判断出旅客的高原反应程度。彰显出她时时为人民的铁路精神。

于外她是面带微笑的大姐姐,于内面对管理工作她又变成铁娘子,在她主导下车间先后完善了8项管理制度。对安全隐患和违章问题做到百分百真抓实干!对于工作,对于党的托付,对于旅客她已经做到尽善尽美了,但对于孩子和家庭她难免会有所亏欠在这13年当中她唯有在第一个孩子出生那年,在家过大年,而其余的新年在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为了大家都能安全回家过年她唯有牺牲自己的小家了。旅客朋友们亲切地称她为为最美的格桑花。众所周知格桑花是西藏的圣花,是代表幸福,是寄托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由此可见广大旅客朋友对斯朗卓玛的工作态度的认可与好评埃

这朵西藏高原上最美的格桑花,依托中国铁路为内地与西藏高原架起了一条美丽虹桥。(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