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多心”的火车司机孔祥江

2019-07-29 14: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近日,一则“火车司机起身看了眼窗外瞬间决定急刹车救下全车800人”的新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K7139次列车运行途中突遇山洪,司机孔祥江起身看了眼窗外,当即决定“急刹车”并后退,保证了全车800旅客安全,司机的一瞬间,往往决定了几百人的生命。

司机孔祥江的一瞬间的反应也充分提现了铁路职工很好的安全意识,铁路职工始终能贯彻平时安全教育中提到的“安全第一”的意识,什么是安全第一,就是这种始终把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司机孔祥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思想,在这一看似简单又属于本职的操作,却又是那么的关键,想想要不是火车司机孔祥江这么“多心”的起身发现前方有洪水,那么后果是多么的可怕。

火车司机孔祥江的“多心”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这种多心是对自己工作的责任担当的提现,也是平时扎实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提现,铁路工作平常实行“三不动、三不离开、三不放过”,三不动,正是这种严格的工作制度的实行,让铁路职工工作多了一份心,也多了一层安全保障,避免了很多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事故,孔师傅这次表现的应急有序,临危不乱的素质,“多心”的火车司机孔祥江值得我们点赞和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