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列车情深 一封给铁路人的感谢信

2019-06-06 17:1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素权

由于工作及照顾父母的原因,我长年坐动车往返于丰都与涪陵之间。2019年6月5日晚,我乘坐G309次动车从丰都到涪陵,该次动车本该19:28分从丰都出发,由于当天天气原因致该车晚点,我在丰都动车站等了一段时间,导致上车后有点疲倦,打了一个盹,结果错过了在涪陵下车,等动车要到达重庆北站时,我才听到广播,意识到自己坐过站了。我心急如焚,马上跑去给列车长说明了坐过站的原委,由于我到涪陵有事,急需当晚到达涪陵。列车长了解到我的情况后,马上登记好相关客运记录证明,帮我查找当晚自重庆返回涪陵的动车,由于当晚已没有重庆至涪陵的动车班次,列车长问我是否可以第二天一早返回涪陵,我说必须今天晚上返回,列车长又帮我联系了K字号列车,刚好有一班K585次列车晚上21:59分出发从重庆到涪陵,列车长又关切地问我这么晚回涪陵是否还有公交车回家,我说没办法,到涪陵了再说,可以坐出租车。由于担心错过了时间,列车长及时联系好各个环节,到重庆北站下车后,列车长安排好动车到站相关事宜,然后自亲带领我下车并联系站台执班人员,以及车站调度员等,通过几个环节的交接工作,由工作人员带领我通过快速通道从北广场到南广场,妥善安排我登上了K585次列车,K585次列车长帮我安排了座位,并于当晚23点零7分顺利返回涪陵,K585列车长亲自带我下车出了站口。虽然这些事情也许是铁路工作人员的份内之事,但难能可贵的是,列车长及重庆北站各环节工作人员处理事件的过程中始终面带微笑,热情关心乘客诉求,耐心细致处理突发情况,使我深受感动!故来信对当晚所有当事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对G309次动车列车长表达深深的敬意!他们不愧为当代铁路人的楷模,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真正让乘客有一种宾至入归的感觉。

我虽然不认识他们,也记不清他们的容貌,但我感受得到铁路人对工作的那份热忱和对乘客的那份关心,他们不正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缩影么。我为他们的工作态度和热情点赞,为所有奉献在铁路上的工作人员点赞!他们无愧是当代劳动者的楷模!

乘客:熊素权

2019年6月6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