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传承——90一代人

2019-06-06 16: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暴雨对铁路人来说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他们的坚守确保了铁路安全运行,保障了旅客的生命安全;不幸的是在复杂地区他们随时都有失去生命的可能。

     近期中国南部地区受暴雨影响,自5月26日以来暴雨袭击了广西,百色平果地区降雨量高达287.4mm,24小时就突破了200mm,是自2007年以来降雨量最强的一次。这次大雨夺走了我们的‘兄弟’--何立凯,卷走了我们的英雄--农继坡。

     俩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陨了,一个22岁,一个26岁。

    他们正直大好年华;他们在父母严重还是一个孩子;他们在老职工眼里还是年轻职工。

    看着他们稚嫩的脸庞,心里不由的抽搐。我开始疑惑,他们是不是选错了行业,他们是不是他们逞英雄了。

    ‘不不不’三个字打醒了我。是号角,是责任,是当担当。

     暴雨是号角,只要号角吹响,铁路人立岗待命;暴雨来袭,线路巡视的铁路人的职责;确保列车安全运行,保障旅客安全是铁路人的担当。

     建国前那些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一代人,;建国后建设新中国的一代人,;改革开放后推动中国经济的一代人;至今为实现中国梦的一代人。

     都说90后是脆弱的一代。从凉山救火牺牲的消防队员;从维持社会治安牺牲的警察;再到此次保障旅客安全牺牲的铁路人。90一代人都冲锋在前,他们可以选择退缩,因为他们还是孩子。然而他们选择了担当,哪怕有生命危险。

     他们的坚守诠释了90后堪担大任,会把老一代人精神传承下去,做好接班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