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新时代铁路建设的弄潮儿——记“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汪育博

2019-06-05 19: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刚

26岁的汪育博与通信、信号专业已经打了3年多交道,已经初步成为了一名通信信号专业的行家里手。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维管工程公司贵阳项目部,他是当之无愧的技术核心人才:他“勤奋务实”,为通信、信号专业作最科学的技术引导,他“上下求索”,助推电气化通信、信号专业的现场施工。

汪育博,出生于1993年10月,2016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不到3年时间,很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还在懵懂之中摸索前进的方向,但汪育博已经在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有力的第一步,从一名实习生逐步成长为一名技术主管,先后转战三南铁路项目部、阁老坝项目部、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贵阳枢纽项目部等多个工程项目,他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热忱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热血,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5月,汪育博获得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站稳思想高地,不断要求进步

他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八项规定等党建知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生活中,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努力保持旺盛的斗志,持续提升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觉悟,提高工作的活力,在企业全面深化改革与内部重组的新形势下,结合企业及岗位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定政治立尝努力提高个人修养。

深入钻研学习,理论联系实际

作为新入职的员工,他始终致力于把所学的知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他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是一边翻书学习,一边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虚心请教,坚持打破沙锅问到底,一定要把难题学懂弄通。在工作之余,他自主学习BIM技术和QC知识,并运用于施工生产中,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质量,为自我的工作发展与岗位技能的提升垫定了坚实的基础!多年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专业知识技能与水平不断提升。

不怕苦不怕难,坚持奋战一线

几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中国中铁企业精神,全心全意服务技术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所学之长,扎实开展各项技术管理工作,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艰苦奋斗、扎根现常在工作中用心主动,能及时发现和消除施工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先后参与编制项目策划书、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认真协调、参与项目部各项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为项目部施工提供了技术保障,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成长为一名有担当、敢于拼搏的优秀青年技术管理人才。

他始终以健康向上的心态、踏实务实的行动,任劳任怨、努力学习、克服困难、顾全大局,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并能够开展落实好各项生产和服务工作,努力带动周边同事。“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是汪育博始终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越来越多像他这样敢于吃苦、甘于奋斗的年轻人加入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这个大家庭,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铁路建设事业终将开创出宏伟的未来!(董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