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刻苦勤奋 勇接挑战 不遗余力创建精品工程——记兴泉铁路先进工作者肖斌同志

2019-03-25 08:3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娟

在兴泉铁路天马隧道横洞施工现场经常会见到,这样一位脸上稚气未脱,在现场指挥及卡控每一道隧道施工工序,却相当娴熟与精湛的一名年轻的隧道管理人员,他就是天马隧道横洞的现场施工负责人肖斌。肖斌1993年出生,现年26周岁,毕业于甘肃隧道建筑职业技术学校,道路与桥梁专业,肖斌自201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京沈客运专线和兴泉铁路7标段,从事现场技术、质量、生产组织等管理工作,现任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二工区天马隧道横洞现场负责人职务。

对于肖斌老,他将工作作为爱好,为了快速的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现场有机的相结合,他在平时的工作中总是虚心向同事前辈们求教,不放过一刻学习与实践的好时机,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他每天都背着沉甸甸的各类图纸和验标书籍,在现场认真的核对,详细记录下每一道工序的验收,并书写好每一天的工作日志,从参加工作以来,肖斌所写的每一篇施工日志都得到领导的大力赞扬,并被当成施工日志范文被大家传阅,在他刻苦认真的努力学习中,很快的掌握了隧道现场的技术、质量等全面知识,在2017年3月,兴泉铁路中标了,他一接到调令立刻赶往前期的兴泉铁路施工工地,在被分配成为二工区一名隧道技术员的那天起,肖斌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了忙忙碌碌的工作中,白天他奔忙在施工现场,夜晚他挑灯查看施工图纸和规范,夜很深了他还在书写一天的日志,由于他认真记录每一个工作的环节,及查阅图纸和书籍,对第二天现场领导的询问,总是对答如流,在前期的施工中,正值酷暑难耐的夏季,遇到难活、急活,他总是自告奋勇抢着去干,每一次都能圆满的完成,受到领导的大力赞赏和信任,在参加每一次隧道施工技术考核中,肖斌都成绩名列前茅,在经过工区领导考察后,肖斌被委以重任,任命为天马隧道横洞的负责人,负责天马隧道横洞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技术等全面工作。

天马隧道横洞全长1200米,设计为天马隧道的应急通道,其中洞口段Vd围岩达220米,该段围岩复杂,存在浅埋,偏压,夹孤石,富含水,岩体不能自稳,极破碎型;而且岩体完整程度为极破碎。再加上洞内净空狭小,排水难度大,成为了兴泉铁路标段内最难干的一条隧道,同时被列为高风险隧道。出初茅庐的肖斌,面对这样一次巨大的挑战,他没有丝毫的惧怕和退缩,而是以一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年轻人的魄力,并凭借着自己刻苦所学的专业知识,成功的迈出了他隧道管理生涯的第一步。从那以后,不管是难耐的盛夏酷暑,还是阴雨不断的冬季,他都坚守在施工现场,皮肤被炎炎烈日晒爆了皮,被蚊虫叮咬的红肿难耐,冬季的雨水湿透了衣衫,他都全然不顾,在他心里只有把控的每一道施工工序通过达标验收,以及现场的文明施工做到位才是最主要的。同时,他深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他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在会议室和总工及其他隧道技术人员一起钻研图纸,他虚心求教,认真钻研,肖斌的汗水和辛苦没有白流,在2018年度大家公认的最难干天马隧道横洞,进尺达到175米,圆满的完成了计划目标,得到了业主、监理及项目部、工区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度,肖斌荣获了轨道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面对成绩肖斌没有骄傲自满,不善言语的他继续每天奔忙在他的天马隧道横洞的施工现场,只是不同的是他的脚步更为坚定,信心更加充足,相信肖斌同志在新的一年里会做成更为优异的成绩,为创建精品工程将会作出更大的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