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以练代培提升青工应急处置水平

2019-03-25 08: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尧

随着铁路的发展,调度指挥、客票售卖、信息传送、应急通信等越来越多的铁路通信业务承载于以光电缆组成的铁路通信网络,光电缆的畅通对于铁路行车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提升青工光电缆应急处置水平,缩短故障延时,全面培养青工应对突发事件中协作和正确掌握并处理故障的能力, 保障铁路安全,汉中通信车间本月就阳安线汉中-王家坎区间k119+700公里处因水害(或施工)造成城阳24芯光缆、干线7*4中断,工区应急出动情况进行了从故障受理、故障点确认、光电缆抢通等程序的全面模拟演练。

为顺利完成此次应急抢险演练任务,汉中通信车间制定了演练方案、评分表,并组织工区对方案进行了学习,对应急抢险器材(熔接机、发电机、备用光电缆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试验,确保性能良好。

演练开始,车间组织人员提前到达演练现场,选好地形,现场通知汉中通信、汉中传输工区汉中-王家坎区间城阳24芯光缆,7*4干线电缆中断。汉中传输工区接到光缆中断通知后,立即汇报车间调度,一是安排机房人员在汉中通信站测试光缆中断具体位置,同时安排人员准备好抢险器材和工具,赶往故障现场;汉中通信工区接到故障通知后,立即汇报车间调度,同时安排人员到汉中车站,进行干线电缆中断信号半自动、行调备用业务确认,确认完毕对车间调度进行回复。机房测试和车站业务确认分别模拟进行,确保程序到位。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模拟对故障点光电缆接头进行开挖,准备接续。本着“先抢通,后修复”的处理原则,依据实际光电缆运用情况,按照业务重要性对故障光电缆进行依次抢修,演练有条不紊的进行。

演练结束后,汉中通信车间组织抢险演练人员召开了总结会,对演练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即肯定了现场操作中好的方面也指出了演练存在的问题和仍需改进的方面,通过这样的总结分析也进一步的提升了青工们的应急水平,积累了一笔宝贵的成长财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