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华府项目“守护神”——二十三局四公司华府项目安质部长闫振瑞

2019-03-19 08: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键

今年52岁的闫振瑞,1988年退伍参加工作,是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华府项目部安质部长,他在施工生产一线工作了30个年头,肩负的工作使命,以守护施工一线安全为首。“宁听骂名,不听哭声……”这是闫振瑞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施工安全关乎生命,绝不能掉以轻心,面对违章和隐患,你就得挺身而出……”闫振瑞说起安全,眼神中透着坚毅。

有人对他说:“管安全,一无官,二无职,三无权,四无利,还得罪人、遭白眼,何苦要干这个。但他却认为:“既然组织相信自己,领导信任自己,职工信赖自己,苦点、累点、受点委屈无所谓,关键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提高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保证职工的生命安全,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正是抱着这种想法,带着这种责任,在工作中他敢说、敢管、敢负责,深得领导及同事信任,在施工现场,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总能看到这些忙碌的身影,他头戴安全帽,身穿防护服,臂佩红色袖标和红色胸牌,不时敲敲打打,指指点点,及时纠正违规违章不良行为……正是他日夜坚守巡防在17万平房建项目上,确保了项目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华府项目自2017年开工,闫振瑞工作中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把“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大堤”当作头等大事,坚持按照规范施工要求,建立健全了安全保障体系。针对高空作业工序较多等特点,他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上下功夫,平时重视安全教育,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签订安全责任书,真正做到项目部翻开作业层两级有安全目标,层层有安全措施,人人有安全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投入,改善施工生产作业条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期间在他的主导和组织实施下,项目部共出资40多万元先后购买了安全网、安全带、防护服等200余套,强化了施工安全硬件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由于他的尽职尽责和衷心捍卫,17万平房建项目,自开工到全部封顶安全事故归零,受到了业主、监理、和公司领导的高度赞扬。

闫振瑞作为项目部安质部长,他凭借自己多年工作积累的安全知识和在华府项目施工经验,队伍一进场,就积极配合项目部建点、大拼场地建设、制定吊装施工安全方案等前期筹备工作。施工开始后,他深知施工高处作业面多,处处都存在危险源,自己作为安全主管,为确保工期,他放弃一切节假日,不畏严寒酷暑,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天天盯在现场,督促指导专职安全员盯住安全工作。售楼部钢结构正式起吊拼装前,他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同时协助项目部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整个吊装过程中的人员安排及分工,确保每节钢拱满足施工规范要求,切实有效地保障各标点系数的精密控制。在整个吊装施工过程中,他带头紧抓安全检查,包括月度综合安全大检查、安全验收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日常安全检查、专业性安全检查、安全执法检查等。并紧抓问题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时责任到人,落实整改内容,消除隐患,守卫了现场施工安全质量,确保了售楼部及各主楼顺利封顶完工。

对施工人员进行三维立体式教育,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闫振瑞常说,“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自己家的事儿,做再多的工作,都不会觉得累!面对工地7台塔吊、高峰期大小机械设备上百台,施工人员近千人,闫振瑞和他的同事共制止违章200余起,排查安全隐患120余处,他们无怨无悔地守护在员工身边,用他们的心血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几十多年来,无论在那个项目,守护安全都是闫振瑞的第一职责,工作中除了严格宣传贯彻安全技术规范外,他每次到工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全方位“扫描”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绝不放过,既要说服教育,也要按照相关管理制度给予相应的处罚,工作中他以身作则,持证上岗、认真佩带安全袖章,凡事按规程进行。凡规定要办的事情他都能办好,规定不能办的事情他坚决不办。他常说“只有管好自己,才能管好别人,更重要的也是自己的义务、责任”。他不但这样说,也用自己的行动恪守着他十分热爱的岗位。由于他多年来对工作认真负责,周到细致,由他担任安质部长的工程项目“零事故”、“零违章”,为项目部多次获得表彰做出了贡献。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作为公司项目上的安质部长,闫振瑞始终为人低调、工作务实、思路精细、勇于拼搏、忠于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作责任和义务。先后荣获公司“2017年优秀党员”;所在部室荣获项目“先进部室”; 所在项目荣誉公司2018年“安全管理先进单位”、2018年度“双流区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等荣誉称号;保持了安全生产675天零事故的傲人安全记录。

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几十年如一日,他始终把“安全”这份职业当作一项事业来对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