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泡菜与辣面

2019-03-15 09: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13日夜里八点多,我在一线工人业余学校,参加完新入场钢筋工培训课堂后,看到食堂里灯火通明。带着一丝好奇,我走进食堂操作间。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新来大厨叫贾成模,12日刚到岗。他边清洗豆角边说要自制泡菜。我忍不住询问他明天早晨吃什么?他响亮干脆的回复说:“重庆麻辣小面”。吃上自制泡菜与正宗重庆麻辣小面,在这偏远的乡村是种奢望。我看着贾大厨那自信的微笑,脑海中似乎浮现出员工们争先恐后、欣喜尝面的热闹场景,内心充满着期待。

“哎呦喂,今天一早上,跟着大厨跑遍港区周边菜市场,他选了很多佐料和配菜,老讲究啦,你们不要太惊喜哟……”我正看着贾大厨认真娴熟泡菜,身后传来生管主任贾大磊那爽朗的说笑声。

我们眼见着贾成模往坛子里倒凉开水,加两把冰糖,倒两袋野山椒、适量盐、白酒,放入大蒜、老姜,最后将豆角塞进去,再封坛口。我注意到他每加一次佐料,就用洗净不沾油的长筷子搅拌。“市场上没见到合适的泡菜坛子,我准备网购几个回来,多做几样泡菜给大家做早餐小菜。你们帮我问问大家想吃啥菜,我都能做。”提起泡菜的腌制,贾大厨话匣子一下打开了。围观的人听得喜笑颜开、欣喜若狂。打造员工舌尖上的美食,一直都是项目领导班子最关注的首要难题。一个大家庭近五十人就餐,众口难调。

“殷姐,快点去食堂,麻辣小面我吃了两碗,比我在大学食堂里吃的还正宗哩”14日早上六点多,物机部见习生郑涛,端着面碗隔着主楼回廊窗,兴奋的朝我呼喊。一大盆面,上面浮着绿的小葱花、蔬菜,白的蒜末、葱白,还有炒熟的芝麻星星点缀。“行行出状元”原来工地厨房也可以碗碟整齐、洁净无污;每道菜与汤,可以色香味俱全,吃的酣畅淋漓,美的让人心情愉悦。

“大厨,我还想吃您做的麻辣面,早餐品种太多,您蒸的菜卷和火腿鸡蛋炒米太好吃,不留神吃多了,面条只尝到一点,味道难忘。”14日晌午临近开午饭时间,伙委会微信群里技术员张鹏磊发了条赞赏消息。“晚上接着吃,我给你们做。想吃啥以后直说,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贾大厨的话,温暖着群友们的心。

得知大厨要做重庆麻辣小面,下午我信步食堂,想一饱眼福。他秘制的卤料工序繁杂,佐料品多让我眼花缭乱。水开了,他放盐、味精、鸡精、姜末、蒜泥、葱花、花椒粉、花椒油、酱油、老醋、香油。不一会功夫,一盆鲜美飘香的面卤就出锅啦。最开心的是,看着大家伙有说有笑的拿着筷子,围着大电饭锅捞面、舀卤、吃面,啧啧称赞的场景。

关注员工的饮食文化需求,注重食堂一日三餐的品质,打造员工舌尖上的美食,这也是幸福项目贴近一线员工生活、用心投入情感的真实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