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薛萍:谁说女子不如男

2018-11-06 15:0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女子形象一直被社会认定为柔弱,可是不分性格,每个人心中都是能够矗立起那个名叫勇敢的围墙,女子一样能把它建造的牢不可破,坚不可摧。中国古代有四大巾帼英雄梁红玉、花木兰、樊梨花和穆桂英,近代时期有秋瑾、刘胡兰等人,这些女子都向世人证明着,在身体局限条件影响下,也能突破这所谓的局限,成为一个能影响社会发展的铿锵玫瑰。

如今铁路长三角地区也出现了这样一位铿锵玫瑰,她的名字叫做薛萍,24岁,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女火车司机。她具有传统女子的身材,娇小可人,甚至会认为她可能抬个行李都很吃力,可她却操控着“钢铁巨兽”奔驰于千里铁道线上,画面看着有违和感,但确实事实就是如此,她沉着冷静的操控着,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努力来消除别人眼里所有的疑惑。

起初的薛萍也没曾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火车司机,她大学所学的专业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和如何开火车是没有什么关系的,这相当于她是要以零的基础去学习、参加火车司机的培训。以前的她喜欢乘坐火车四处游玩,如今可以驾驶着它奔向异地,这令她面对火车司机的零基础学习没感到任何的压力,大半年的时间里她充分利用各种培训来学习基础,上班的时间就和师傅学习,下班了就回家自己研究。有一个全国理论考试,在上海集训了20天,又在杭州培训20天,最后在郑州集训一个月,薛萍回忆道:“就像是回到了高中时代。”那个时间段被称为是我们人生当中最奋起学习的时刻,往后人生中可能都不会再有的时间段。然而这就妙在,我们的兴趣和使命感使然,我们依然就会奋起学习。薛萍成功考过了理论考试并同时被评为优秀学员,今年5月初又通过了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实作考试,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大车”。

同行人会有疑问,这火车挂挡可是需要些臂力的,这火车离合也不是轻松就能办到的,薛萍是如何面上平静,动作麻利的做完这一切的呢?确实是这样的,薛萍在开始每次开完车手脚都会抖得不行,可她没置之不顾,她抛弃休假时看电影逛街的时间,而是请了私教指导锻炼手臂和腿部力量。现如今,她挂挡踩离合才能在别人眼里看成是能轻松完成的动作。

薛萍是一位勇敢的女孩子,她不会因为什么局限而停下脚步,只会顺应着这个局限而去做出改变,她眼里散发出来的光与气场并不是与生俱来,但却是冲破了各种阻碍所收获的。只要我们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我们在这过程所付出的努力也会为我们内心的墙多填一份稳定,一步步地我们会成为我们想要成为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