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非洲偶遇 余生是你

2018-08-17 10: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庆玲

在遥远的埃塞俄比亚,漫山遍野的苔麸生长了几个世纪,成片盛开的绿色交汇成梦幻的浪漫。与之相连的是静谧的山谷,在谷风的吹拂下,阳光明的耀眼,苔麸绿的发亮,项目营地里的向日葵带有夺人心魄的黄……这是恋爱的季节,也是孕育爱情的地方。

我是杜庆玲,2014年毕业后踏入非洲,目前就职于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埃塞56KM项目部。我的爱人周爱国,2013年毕业后同样踏入非洲,目前就职于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埃塞分公司办事处。

2014年,我们一起走过赞比亚,未曾回眸、不曾牵手。一路兜兜转转过赞比亚、坦桑尼亚和埃塞俄比亚,2017年,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常年驻守海外的工程人远离祖国和同龄人群,在有限的爱情机遇面前,更多一份的执拗。我一直相信: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公司、不同省份、不同职业,似乎这些因素并不影响一见钟情和两情相悦。武汉公司埃塞56KM项目部到海外公司首都办事处的距离,在我们深入了解和磨合中慢慢拉近。正值蓝花楹盛开的季节,我们挽手漫步过亚迪斯大学静谧的学区;走过Edna Mall繁华的街区;穿过Miskel悠长的广场,花瓣飘落的时候,是恋爱浓烈的时候。

2018年3月27日,我们认识一周年。一周年的磨合和相处已经让我们认定对方就是自己今生要找的人。在这一天,我们在中国驻埃塞大使馆庄重而神圣地领取了结婚证,一纸婚书向两家公司的同事们和家人们宣布:对于这段感情和婚姻,我们是认真的。

2018年4月6日,感谢武汉公司埃塞56KM项目部和海外公司埃塞分公司的领导们为我们在项目部举办了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婚礼。现在回想起来,仍能感受到领导见证和同事祝福带来的甜蜜气息。虽然没有漂亮的婚纱和复杂的婚庆礼仪,但是只要结婚对象——是你就好。

所有恋爱时的浪漫都将落定于工作的繁琐事项和生活的柴米油盐中。作为常年身处海外的工程人,我们比平常人更懂得海外工作的艰辛和身不由己,也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和家庭。我们供职于两家公司,甚至做好了未来随时异国他乡的准备。但是,把工作当作一种事业、把爱情当作一种信仰、把家庭当作一种责任,这本来就是一种简单幸福。

Mr.周:我最幸福的事是在自己准备出嫁的时候遇见了你,不是因为父母的催促,不是因为不得已的将就,而是因为我爱你。感谢非洲偶遇,感谢余生是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